福州新闻网
  
  
  

市民抢兑现象难再现 三分之一鸡年纪念币被弃兑

2017-03-04 11:1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相比去年发行猴年纪念币时排队兑换的火热场景,今年鸡年纪念币要冷淡得多。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近日披露的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第二批)发行结果,福州地区还有20万余枚已预约却未兑换的纪念币。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福州地区的分配总额度有116.57万枚,已预约数量仅为60.27万枚。截至2月28日9点,也就是兑换的最后一天,仍有20万余枚未被兑换。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发行的鸡年纪念币收藏遇冷,社会上很多藏友选择减少持有量,携纪念币到银行兑换成现金。从春节前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市民到该营业网点兑换成现金。

  黄先生是位资深收藏人士,他告诉记者,今年发行的鸡年纪念币,目前在收藏市场非常冷淡,价格也就在面值附近了,“网上都是10元等值兑换,整卷价格会高点,短期内没有上涨的动力,近几年内也不会有。”从统计数据看,这两年猴年纪念币、鸡年纪念币的发行量很大,导致收藏市价持续低迷。2003年央行首次推出贺岁纪念币,当时发行量仅1000万枚,直到2009年才涨至3000万枚,而2012年涨至8000万枚后,就一路飙涨至2016年的5亿枚,2017年鸡年纪念币发行量也是5亿枚。

  目前生肖纪念币中,收藏市场最高价是2003年央行发行的国内首枚生肖(癸未)羊年普通纪念币,这一枚面值1元的纪念币已涨至350元左右,翻了300多倍。2015年羊年纪念币发行量8000万枚,目前单价涨至85元至100元左右,2016年发行的猴年纪念币因发行量大,面值10元的猴年纪念币,收藏市场的价值仅11元左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