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奶奶打麻将4岁孙子跑丢了 民警送孩回家父母才知这事

2017-03-04 10: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五凤综)“丞相坊附近捡到4岁左右男孩,求扩散帮他找到家人。”前晚,五凤派出所民警最先发出的寻人信息迅速在微信朋友圈扩散。当晚10时30分,民警经努力终于将孩子平安送到家。令人意外的是,打麻将的奶奶发现孙子跑丢了,没报警也不敢和家人说实话,而是一个人在外面寻找。

  昨日,记者与将孩子送回家的民警黄浦锬取得联系。“我把孩子送回家已经是夜里10时30分,他的父母都睡觉了,看到我把孩子送进门,父母都懵了。”黄警官说。

  经了解,前晚8时许,五凤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陈某报警。陈某称,丞相路附近一名小男孩在路上乱跑,疑似走失。

  黄警官赶到现场发现,小男孩约4岁,身高1米左右,可能因为怕生一直不说话。他在附近问了一圈没有找到孩子的家长,只好先将他带回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小男孩还是不说话,黄警官于是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众多热心网友随即转发。

  黄警官陪小男孩玩了一个多小时后,男孩终于开口说话了,让黄警官带他找妈妈。于是两人又回到丞相路,小男孩带着黄警官在路上兜兜转转,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家了。

  黄警官带着孩子敲开房门时,孩子的父母都上床睡觉了。原来,小男孩姓汤,他的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晚9时以后才能到家,平时他都是由奶奶照顾。

  当晚,奶奶带着小汤出门打麻将,让他自己在门口玩,小汤跑远迷路了,热心人看他一个人在路上乱跑就报警求助。小汤的父母晚上回来,看到家里没人以为儿子跟奶奶出门去玩,收拾了一下就上床休息了,不料儿子竟然被民警送了回来。

  他们给孩子的奶奶打电话时,奶奶还支支吾吾说在外面玩。得知孙子已经被民警送回家,才说了实话。她发现孙子丢了,担心被家人责怪不敢说实话也没报警,正在外面寻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