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亭街8090时尚广场换人管理 要求商户重交押金

2017-03-02 09:1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亭街8090时尚广场换人管理 要求商户重交押金

  山河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商户诉求。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黄丽汀 徐强 文/摄)在商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商场管理权进行了转移,商户被要求重新支付押金。昨日,台江中亭街8090时尚广场的商户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此事。商场原管理方出面表示,希望商户给他们一周时间解决此事。

  商户反映:

  商场管理权移交

  被要求重交押金

  商户们介绍,8090时尚广场于2014年开业,管理方为山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公司),租金、押金、物业费均由该公司收取。昨日,有商户前往续签租赁合同时被告知,商场管理控制权已移交给利嘉集团。“虽然我们知道商场运营有点问题,但移交事宜我们完全不知情,都被蒙在鼓里。”商户们气愤地说。更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续签合同时,利嘉集团提出要重新支付押金。然而商户们几年前就把押金交给了山河公司,但利嘉集团称并没有收到这些押金。而山河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合同还未到期,还不到时间谈退还押金的问题。三方为此争论不下。数十名商户集体进行维权。

  记者昨日来到该商场3楼,一名商户介绍说,根据店铺面积的大小,每名商户前期已支付数万元不等的押金。“少的一万多元,多的七八万元甚至十几万元,一共上百名商户,金额庞大。”一名知情商户告诉记者,实际上利嘉集团是商场的所有权人,山河公司租用场地开办商场。由于经营出现问题,利嘉集团才将场地收回。他担心山河公司资金出现问题,无法偿付商户前期支付的押金。

  山河公司:

  一周后给出解决方案

  昨日,利嘉集团一名负责人出面协调此事。他表示,如果商户愿意继续经营下去,可以正常交租,无需另外支付押金。但是,如果商户今后退租或转租,押金只能向山河公司索要,与利嘉集团无关。商户们对此不能完全认同,因为如果山河公司撤走了,今后能不能找到人还是个问题。他们希望,既然利嘉集团愿意接手管理商场,应该将押金问题一并解决。

  昨日下午,山河公司对此也给出回应。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10日之前会公布具体解决方案,届时公司和利嘉集团都会盖章确认。想继续经营的商户或是想退租的商户,都会有相应的处理方式。“希望给我们一周时间处理此事。”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