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首季度开工17个项目 光明港退地还河2.5公顷

2017-03-01 15:5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昨日上午,晋安区2017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暨光明港北段末端退地还河工程开工仪式在光明港北端河畔的沙场举行。这是贯彻落实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晋安区项目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攻坚2017”行动及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决策部署、着力破解晋安区内涝问题的有力抓手。

  记者了解到,光明港东段绿地公园整治工程位于光明港末端东北侧,紧邻三环路。左岸蓝线拟从现水涯线后退平均约50米,纵向长度约416米,范围从光明港末端左岸岐山寺下游10米处到光明港末端左岸支流口,生态护岸采用挡墙加缓坡形式,总退地还河面积约2.5公顷。

  项目负责人黄勤登表示,光明港北段末端退地还河建成后,将大大增加光明港蓄洪量,对福州内河水系畅通和防洪排涝等生态环境具有改善作用。为了尽早发挥蓄洪排涝的作用,施工队将加速光明港北段末端退地还河工程,将工期提前到今年的9月底。

  近年来,晋安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省、市级重点项目历年完成投资量均超序时进度。2017年第一季度,晋安区将开工17个项目,类型包括城建环保类、商贸服务业类、社会事业类、生物医药类、工业科技类、基础设施类、交通类等7大类型。晋安区将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并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晋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