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消防集体约谈驻榕央属国企及大型连锁企业

2017-03-01 14:41: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3月1日电 吸取近期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教训,2月28日,福建消防总队集中约谈驻榕央属国企及大型连锁企业负责人,通报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强化单位落实消防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约谈前,福建消防总队先组织约谈人员集中观看了近期全国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警示片,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文生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及“2.28”公安部认真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视频会议精神,点评了上述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34家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消防安全工作承诺书,作出了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承诺。

  王文生总队长指出,近期以来,全国各地重大火灾事故频发,火灾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敲响全体员工的安全警钟,强化各岗位的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切实解决本行业、本单位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

  参会的央属国企及大型连锁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对会议提出的问题予以认同,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头,按照会议要求,强化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及时组织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本单位本系统消防安全。

  同时,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将加大约谈力度,重点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提示法定职责,明确工作要求,签订安全承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对相关单位约谈提示,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下一步福建省将组织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把“三合一”建筑、“九小场所”、出租房屋、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进一步明确整治责任和工作措施,着力解决疏散通道不畅、安全出口封堵、建筑消防设施损坏、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问题,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全面加大对易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商场、宾馆、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王福军、张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