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去年电影票房5.03亿 7家影院上榜全国票房300强

2017-02-28 14:1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我省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影院数量和电影票房进一步增加,其中电影票房近16亿元,其中福州占了超三成。

  据统计,去年年末全省共有影院240个,电影票房15.95亿元,比前年增加1.09亿元。其中福州去年电影票房5.03亿元,占全省总票房的31.5%,再次蝉联全省第一。到去年底福州全市影院数为48家,占全省的20%。

  根据全国票房300强影院排行榜,去年票房前十位的影院都分布在北京、深圳、广州和上海。我省进入前300名的影院共有14家,排名最前的是福州万达影城仓山店,票房超过4500万元,排名第44位,其他还包括福州万达影城金融街店、福州金逸电影城、福州CGV影城、福州中瑞国际影城、福州中瑞万星国际影城、福州红星太平洋影城等,票房在2530万元至3940万元间。

  从我省上榜影院的分布看,福州最多达7家,占了一半,其次是厦门3家,其余的分布在泉州、漳州、莆田、晋江等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