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家银行推出信用卡“盗刷险” 免费的保额较低

2017-02-28 14:1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近年信用卡盗刷事件频发,让人防不胜防。为减少信用卡遭盗刷导致的损失,不少银行纷纷为信用卡客户增设免费失卡保障,持卡人因丢失信用卡遭遇盗刷,在电话挂失前规定的时间内被盗刷的损失可由银行赔付。据了解,免费“盗刷险”的保额较低,有的仅5000元,且只限信用卡品种;如果想给所有银行卡一份高保障,则需要自己向保险公司购买“盗刷险”。

  免费“盗刷险”赔付金额较低

  近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盗刷保障险”,无论是线下刷卡、ATM提现,还是网络支付、电话支付等造成的信用卡盗用损失,持卡人可免费享受理赔保障。根据规定,“盗刷保障险”只保障卡片挂失前48小时的盗用损失,用户根据所持卡片的等级,最高可享受3万元的保障。

  据了解,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均有提供失卡保障,但失卡保障额度、时间以及保障范围各有不同。在失卡保障时间上,多数银行规定持卡人在电话挂失前48小时内被盗用的损失可赔付,少数银行失卡保障期延长至电话挂失前72小时。此外,不少银行信用卡失卡保障限于凭签名确认的信用卡刷卡消费损失,部分银行则可赔付凭签名和密码两种交易模式出现的盗刷损失。

  银行配套的免费信用卡失卡保障可以减少盗刷损失,不过其保障额度相对较低,如上述银行推出的免费“盗刷保障险”,普卡和金卡信用卡客户保障额度为5000元,白金卡客户保障额度为3万元。还有一家股份制银行失卡保障金额达5万元。

  这类免费“盗刷险”有卡种限制,仅限信用卡,而且多规定在电话挂失前48小时内被盗用的损失才能赔付,超过的要持卡人自行承担。

  高额保障要自费“上锁”

  如果想给银行卡一份高保障,普通持卡人可以购买保险公司的“盗刷险”给账户“上锁”。

  记者注意到,人保、平安、华安、阳光、众安等多家保险公司均推出了个人账户资金安全保险。与银行免费“盗刷险”不同的是,保险公司的“盗刷险”保障范围更广,保障对象除了信用卡和信用卡附属卡外,还涵盖了数量更大的借记卡,客户在银行柜台、ATM以及各类刷卡消费场所发生的盗刷,以及网银渠道和手机银行渠道的盗刷都可索赔。此外,第三方支付账户遭受的损失有的也可赔付。

  保险公司“盗刷险”保额与保费挂钩。如一家保险公司的“盗刷险”保额分为近20档,从1万元至100万元不等,对应的保费从6.2元至294.5元。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除了有免费的信用卡失卡保障外,还有与保险公司合作的“盗刷宝”,保障期限分为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保额10万元对应的保费分别为15元、30元、60元。

  购买了“盗刷险”后,如果发生盗刷行为,客户须第一时间分别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热线、110和银行客服热线报案,并向银行申请挂失。在理赔时,客户须提供保险凭证、索赔申请书、损失和费用清单、公安机关报案证明、盗刷或盗用记录等。

  虽然保险公司“盗刷险”保额较高且保障范围广,但也有一些免赔条款。如被保险人或其附属卡的持有人在没有被胁迫的情况下,向他人透露个人账号及密码,或者被保险人挂失前72小时以外的损失等,须由个人自行承担。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