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琴亭高架桥两只骡子撒野 骡子“等红灯”交警借机制伏

2017-02-28 10:3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琴亭高架桥两只骡子撒野 骡子“等红灯”交警借机制伏

  两匹骡子被交警拴在工地里。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上周,本报报道了5匹马闯入三环路淮安段一事。昨日上午,两匹骡子出现在了琴亭高架桥上,造成了交通拥堵。交警经过一番智斗,才控制住了它们。昨日16时30分,骡子的主人找了过来,交警对其劝导教育后,让他领回了骡子。近日接连出现同类事件,市民呼吁饲养者要多留心。

  两匹骡子上高架桥往车窗里探脑袋

  昨日10时50分许,不少驾车从新店方向上琴亭高架桥,准备前往五四路的市民发现,桥面出现堵情,原来是两匹“马”在桥面上“撒欢”。

  这两匹“马”其实是骡子。目击市民介绍,在琴亭高架桥上,它们时而快跑,时而溜达,时而“并行加塞”,时而逆行奔跑,还在桥面上排便。它们在桥上“撒欢”,造成桥面交通一度拥堵,车主纷纷避让。两匹骡子还会好奇地朝一旁开窗的车辆探脑袋,吓得驾车者赶紧关窗。

  得知消息后,鼓楼区交警大队左海中队的高队长赶到了现场,他看到它们正在桥面奔跑。高队长示意一旁的保安,牵住骡子的缰绳。“骡子跑得快,保安牵住了缰绳,却被拖着跑!”这场面可把高队长吓坏了,赶紧叫保安放手。

  高队长一边疏导交通,一边为“擒骡”发愁。就在这时,有趣的一幕发生了:当五四路二环路口的红灯亮起时,车流停了下来,两匹骡子也跟着停下了脚步。这情景可把高队长看乐了,他和同事赶紧上前牵住了它们的缰绳,它们没有挣脱反抗,被乖乖制服了。

  五匹骡子集体出逃主人刷朋友圈才知

  这边,骡子大闹高架桥;那边,骡子的主人吴师傅正在焦急地寻找他的这些动物“帮手”。

  吴师傅来自广西,他说自己住在闽侯永丰汽配城附近,养了5匹骡子,平时用来在山上驮运电力施工材料,闲时就把它们拴在附近山上。

  昨日上午,他正在马尾上班,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他的2匹骡子居然跑到了三环路,再一了解,才知5匹骡子的缰绳均被人割断。他先找到了2匹,然后一边报警,一边向过路车辆打听,才知还有2匹跑上了琴亭高架桥,被交警拴在了工地里。昨日16时30分许,他领回了这2匹骡子。

  不过,昨日20时福州晚报记者联系吴师傅时,仍有一匹毛色偏黄的骡子没找到。

  □延伸阅读

  此类情况会不会吃罚单?若出事故保险如何理赔?

  针对此类情况,交警可以开罚单吗?

  民警介绍,他们可以对畜力车在路面的违法驾驶行为警告或开罚单,但如果是骡马单独上路,未引发交通事故,交管部门很难开罚单,只能劝导;如果引起交通事故,牲畜饲养者将承担相应责任。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如何理赔?

  昨日一家保险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若小车和骡马发生事故,且交警部门认定责任在小车一方,小车一方可通过交强险赔付,超出部分则用第三者险理赔,自身车辆的损失则通过车损险理赔。如果责任在对方,那么自身损失则由骡马的所有人承担。值得注意的是,遇上类似交通事故,车辆司机应在注意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拍照留存,并现场拨打保险理赔电话。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