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水利工程提速 四排涝站4月建成

加速推进晋安河直排闽江、江北城区山洪防治等工程

2017-02-28 07: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记者昨日了解到,“攻坚2017”福州市水利部门将围绕重大基础设施、水系治理、重大民生项目等开工建设一批水利工程,一批在建工程也将进一步提速,今年4月将建成一批城区排涝站。今年全市水利投资总额达到44.45亿元。

  5个排涝站年内竣工

  据了解,市水利局研究部署“攻坚2017”各项目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求攻坚干部一年在一线工作时间不少于三分之一,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项目会商制等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

  市水利局负责的攻坚项目共五大项。其中晋安河内涝治理水利工程推进河道清障、清淤、清除无用护堤抛石,推进晋安北路下穿六一路桥的改造施工,加快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工程,推进桂后浦溪分流工程。

  水利部门今年必须开工的项目还包括城区排涝站(含湾边排涝泵站等3个排涝站工程)。其中,湾边泵站选址完成后,将确保年内动工;吴凤水闸在义序水厂搬迁后半年内完工;彬德排涝站完成前期准备后动工建设。

  今年竣工的攻坚项目包括魁岐排涝二站等5个排涝站。其中,义序泵站、阳岐泵站、马杭洲泵站及梁厝泵站将在4月30日前建成。

  江北城区山洪防治

  工程将提速

  去年已经开工在建的项目也列入“攻坚2017”,其中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福州段)作为重大民生项目,必须完成各标段的交地、招标、开工建设。其中,大华岭勘探试验段、官烈勘探试验段每季度完成隧洞开挖600米,其他工程按计划完成相应任务。

  在建提速项目中,还包括福州市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作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该工程下穿铁路、对接优化设计等都列为今年攻坚行动必须解决的问题。

福州水利工程提速 四排涝站4月建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