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18年前借了6千一直牵挂恩人 民警排查助还钱

2017-02-24 14:40:55  来源:福建日报
  

女子18年前借了6千一直牵挂恩人 民警排查助还钱

  郑女士终于找到了恩人。

  21日下午,在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后洲派出所民警刘心端的帮助下,龙岩郑女士终于找到福州的李先生,把18年前借的6000元钱亲手还给他。

  原来,1999年,郑女士在李先生开在福州台江上下杭社区的小吃店当服务员。由于她父亲病重,需辞职回家照顾老人,李先生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就借给郑女士6000元,解了郑家的燃眉之急。2005年,郑女士生活有了好转,便专程到福州台江找李先生还钱。由于李先生早已关闭了小吃店,手机号码也换了,跟随儿子去厦门生活,郑女士多方打听,一直找不到李先生,只好带着遗憾回家。

  时光荏苒,郑女士如今已成家,在龙岩经营一家便利店。她始终惦记着还钱一事。

  不久前,她再次来到福州台江区找李先生,问了一圈仍然无果。她抱着一线希望,来到上下杭社区警务室求助社区民警。民警刘心端得知情况后,深受感动,当即表示要帮助郑女士找人。因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当地大部分居民已经搬迁,刘心端四处走访李先生原来的邻居和社区干部,终于问到李先生的真名。他上公安信息系统一查,结果发现全省和李先生同名的有600多人。刘心端牺牲休息时间,一个一个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花了3个多小时,查了300多人,终于查到郑女士要找的李先生的联系方式。刘心端立刻和李先生联系,电话那头的李先生十分惊讶,如约从厦门赶到福州,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在上下杭社区警务室,郑女士和李先生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仿佛一家人一样谈笑起来。郑女士说:“当初李先生在关键时刻帮了我们家这么大忙。我们全家人都很感激他。虽然我的经济状况还不是很好,但做人要讲诚信,我无论如何也要亲手把这6000元还上。”李先生则感慨地说:“我早已把借钱这件事给忘了,真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郑女士还不忘还钱。”

  (王辉 黄琳斌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