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存新“玩法”可获更高收益 每年多算一份利息

2017-02-24 10:3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随着直销银行的兴起以及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近年陆续推出了一些新的存款和理财“玩法”,市民只要运用得当,就能让手中的存款获取更高收益。

  定期存款每月可“分红”

  以往定期存款提前支取要按活期利率计息,如今定期存款的利息也可提前每月领取了。一家股份制银行上线的安愉定期储蓄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种,同时设置了分档利率,起存金额越高,利率也越高。其中,3年期分为三档,5000元起利率为3.2%,5万元起利率为3.5%,20万元起利率为3.6%。

  该行挂牌的3年期普通定存利率为3.2%,安愉定存利率不但高于普通定存,而且按月付息,每月利息将自动转入卡内活期账户,相当于每个月有一笔零花钱。如客户办理3年期的5万元定期存款,1年总利息为1750元,客户每月就可提前领到145余元的利息。

  不过,该业务与普通存款一样,中途要用钱只能全额提前取出,而且要按活期挂牌利率计息。

  提前取款可按定存利率计息

  此前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福建海峡银行陆续推出了智能定存业务,存入的资金不但可随时支取,而且有的支取利率按存期最大化计息,如存满半年支取,不按活期利率0.3%计息,而是按3个月定存利率计息。

  智能通知存款的最大卖点就是,事先未约定资金存期,随时支取时再按照实际存期计息。在计息方式上,各银行的规定不同,如兴业银行规定3个月以内按1天通知存款计息;3个月至6个月按3个月计息;6个月至1年按6个月计息;1年至2年按1年计息;2年至5年按2年期计息;5年按年利率3.9%计息。工行则按实际存期分段计息,如存期为9个月零7天,实际利息分3段计算,分别为6个月定期、3个月定期和7天通知存款。

  智能通知存款比传统定存收益高。比如客户手上有50万元资金,签约了个人智能通知存款,存满半年后提取,按挂牌的6个月定存利率1.65%计息,收益为4125元,而如果按传统活期存款利率0.3%计算,收益只有750元。不过,智能通知存款业务须通过银行的直销银行渠道办理。

  定存、理财产品实际收益会变高

  定期存款按实际天数计息的做法也已悄然改变。去年12月份,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率先上线了一种新的定存产品,期限为1年、2年、3年、5年,起存金额为2万元,存款利率比普通的定存利率要高,1年期挂牌定存利率为1.95%,新型定存1年期利率为2.11%,较人行基准利率上浮了41%。与普通定存产品不一样的是,该存款产品还有一块额外收益,即存款1年按13个月计息,2年按26个月计息,以此类推。不过,该定存产品提前支取时须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在定存产品创新的同时,理财产品也已“变脸”。有银行此前推出的收益递增型理财,不再限定理财期限,客户在工作日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收益按实际持有的期限分档计算,预期年化收益率分为6档,分别为1天至7天3%,7天3.3%,8天至15天3.3%,15天(含)至31天3.7%,31天(含)至61天4.1%,61天(含)以上4.2%。上个月,民生银行也新上线了类似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