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成优化红绿灯建议获采纳,大部分已调整到位

红绿灯优化提出者未被采纳的建议 警方详加解释

2017-02-24 07:41: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连日来福州交警支队联合本报面向社会征集优化信号灯的建议,广大市民积极建言献策,截至昨日已征集到超过80条建议。交警部门采纳了约两成合理化建议,并逐一解释其他建议未被采纳的原因。

  征集到的80多条建议包括信号灯配时优化以及部分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设置等。被交警采纳的十几条建议,大部分已经调整优化到位,还有一些正在落实协调中。

  避让占道车时违法

  可申请行政复议

  为何一些建议没有被交警采纳?昨日福州市交警支队人士给出专业答复。

  市民建议:仓山区台屿路路面太窄,被占道车辆阻挡,平时开车不得不压线通过,很容易被探头抓拍。建议交警部门严惩占道停放车辆。

  交警回复:这种情况违法被拍可以提出行政复议,请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人驾驶证等证件及复印件,到违法信息采集地的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复核。若诉求人没有时间办理,可委托代理人前往办理。

  若对行政复核结果仍有异议,作出处罚决定后可携带行驶证、驾驶证、处罚决定书原件和复印件,再向支队法制部门申请行政复议。今后,民警也会加大对占道车辆的查处力度。

  华林五四路口往东禁掉头

  保障主干道通行

  市民建议:华林路往东到五四路口原来可以掉头,前段时间突然设置禁止掉头标识,车辆要继续过路口,再前行1000多米才能掉头。在这个路口能不能允许车辆掉头?

  交警回复:五四路华林路口西往东进口道为2左2直1右,出口道为2个车道,为了保障非机动车通行路权,出口道设置了机非隔离护栏。由于掉头车辆通过速度较低,受道路条件所限,车辆掉头无法一次完成,时常需要倒车后两次掉头才能通过路口,严重降低道路通行效率,导致华林路通行不畅。为了保障华林路主干道通行,支队对五四路华林路口西往东方向实行了禁止机动车掉头的交通组织,建议掉头车辆绕行。

  超饱和路口 信号灯这样配时

  市民建议:二环斗池路口和二环乌山路口两个路段,各个方向左拐直行均存在“绿灯短、红灯长”的情况,路口车辆通行效率不高,是否可以根据实际流量延长信号灯配时?

  交警回复:二环路斗池路口早高峰时段西往东方向直行和左转绿灯时间为62秒,晚高峰为41秒,平峰也达到35秒,且受到二环路乌山路口南往北通行压力的限制,因此二环路斗池路口西往东不宜再增加绿灯时间。

  目前乌山路和二环路乌山路口已经超饱和运行,成为交通瓶颈。北往南方向一旦排队较长将导致二环路主动脉阻塞,引起西二环全线通行不畅;东往西方向一旦排队较长到南门兜,将导致八一七路和古田路区域交通拥堵。因此,在信号配时上必须设置足够的绿灯时间,并缩短红灯等待时间,力保北往南和东往西车辆通行有序。东往西的直行和左转绿灯时间为54秒至98秒,北往南直行绿灯时间为49秒至59秒,绿灯时间较长;西往东和南往北的绿灯时间设置较短和红灯时间略微长,但西往东左转绿灯时间也达46秒至63秒,直行绿灯时间达38秒至47秒;南往北直行绿灯时间为30秒左右,也满足行人过街需要;南往北左转流量不大,设置20秒至22秒绿灯时间也基本满足通行。

  考虑路网条件、交通流量等因素,如二环路乌山路口这样的超饱和路口,信号灯都是根据区域控制策略合理设置,方便绝大部分市民出行。在这些节点路口,市民应适应信号灯控制策略,调整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二环路乌山路口南往北直行车辆,可以通过兴园路绕行白马路乌山路口掉头后,右转柳兴路绕行,会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