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首个春雷深夜响起 未来几天要防“倒春寒”

2017-02-23 09:58: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的福州和全省各地一样,深夜春雷声隆隆作响,春雨也将全省浇了个透。榕城一整天晴雨不定,气温超过21℃。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强冷空气南下,冷空气暂居上风,各地要防“倒春寒”。

  昨天1时20分福州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凌晨不少市民在睡梦中被春雷惊醒,春雨哗哗下个不停。永泰一夜的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雷雨过后,上午福州雾气蒙蒙,午后榕城的天空又换成了蓝天白云。到了傍晚,乌云压城,雨水卷土重来,各地雷电活动频繁,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昨天我省各地天气变化剧烈,强对流、雷电和暴雨频繁出现。气象部门认为这主要是冷暖空气在我省上空激烈交锋造成的。昨天中午,榕城市民还在享受温暖湿润的天气,傍晚市气象台就发布了降温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全市气温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幅6~8℃。明后天的最低气温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3~5℃,高海拔山区低于2℃,其余地区6~8℃。一夜间,榕城又从初春时节返回到寒冬,且未来几天全市还可能有春雨相伴,公众注意带好雨具,添衣保暖抵御“倒春寒”。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