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炒到500多元后暴跌至200多元 鸡年邮票大版价格"腰斩"

2017-02-22 11:3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春节过后,鸡年生肖藏品的人气明显回落:本月18日起鸡年贺岁纪念币二次预约,不过兑换进度并不快,该纪念币散币价格在网上已跌回10元面值;丁酉鸡年邮票大版则从500多元的高位跌至目前的200多元,惨遭“腰斩”。

  今年年初发行的丁酉年特种邮票面值为2.40元,全套大版票面值38.4元,发行后,每版一度被炒到500多元,随后大幅下跌,春节后最低时跌至每版200元,随后价格有所上涨,目前每版价格250元至280元。此外,这套邮票的四方连价位目前在20元左右。

  福州集邮界人士介绍称,根据今年市场零售量和网上营业厅预订发售大小版票的情况来看,丁酉年鸡票的发行量估计远远超过去年丙申年猴票的发行量,市场前景堪忧。记者了解到,鸡年邮票目前已发行四轮,前三轮鸡年邮票价格行情较为坚挺,其中首轮1981年发行的辛酉鸡年邮票面值8分,由于发行量和存世量少,目前一枚价格在240元至280元之间。

  业内人士表示,新发邮票炒作暴涨暴跌“套路”相似。这些新邮票刚上市,集邮总公司首先开始包装炒作礼品册,市场价涨至数百元乃至上千元,尝到甜头的邮商疯狂炒作,几乎所有的新邮票价格都是高开低走,邮商们则在获利数倍甚至数十倍后抽身而退。当炒作者大量出货时,市场行情急转直下,最后陷入暴涨暴跌怪圈。专家建议,集邮爱好者不要在它刚发行时就急于购买,一定要等市场冷静下来,市场炒作风波下去、发行量基本明了之后再入市,这样可以花较少的钱买到理想的邮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