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后迎出入境办证高峰 窗口多措并举满足群众办证需求

2017-02-21 14:4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节后随着旅居海外侨胞、在外务工就学人员纷纷返乡探亲,出入境管理部门迎来办证高峰。本月3日~19日,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窗口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62387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窗口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申请29481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

  据悉,为确保节后窗口各项受理工作有序进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采取各项应对措施,满足群众办证需求。

  延长工作时间。暂停民警、文职以及辅警人员补休、调休,抽调后台民警充实窗口力量,市局12个受理窗口全部开启,对当日办证群众实行“受理不限号,事未办结不下班”,保障受理接待能力。

  优化审批流程。优化前台民警受理操作流程,前台民警只需核对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并在系统录入相关简要信息,完整信息交由后台工作人员补录,进而压缩前台工作人员受理时间,提高受理工作效率。

  增派引导人员。在受理区、填表区、缴费区增派导办员,提供从咨询、填表、免费拍照到受理、缴费全流程引导服务。

  科学有效分流。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安政务”作用,通过办证大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引导员引导等方式,提示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现场预约、网站预约、微信预约和自助受理等方式办理业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开通绿色窗口。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健全完善应急办证工作机制,为遇到紧急事由的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此外,各县(市)区出入境办证窗口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节后办证高峰。如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派出所办事窗口、24小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启用,积极受理业务,有效分流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压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