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初以来4家榕企上市 “福州板块”点亮资本市场

2017-02-21 09:1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日,伴着一记清脆的锣声,福州国有企业——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今年以来在境内上市的第4家榕企。

  2017年初以来的短短1个多月,“福州板块”在资本市场加速崛起,全省瞩目。1月初以来,在境内上市的闽企达6家,其中4家为榕企。除了海峡环保,另三家为:1月17日挂牌上交所,来自福清的天马科技;2月8日登陆深交所,来自福州高新区的恒锋信息;2月13日亮相上交所,成长于晋安区的茶花家居。

  去年,福州仅有两家企业上市,为何今年初以来跑出了4家企业上市的“加速度”?

  创新驱动支撑,企业核心竞争力傲视市场。凭借创新之力,这4家企业都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天马科技是一家生产特种水产配合饲料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开发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恒锋信息是国内优秀智慧城市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国家智能建筑专项设计甲级等多项专业资质;茶花家居是中国塑料家居用品行业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海峡环保是国内少数具备城市环保一体化服务能力的企业之一,拥有污水处理领域多项专利。

  利好政策扶持,政府“扶上马”,还“送一程”。近年来,福州市积极助力企业股改、上市等工作,市领导经常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2月6日召开的福州市创新发展大会上,福州市发布了推动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49条举措,其中就包括扶持企业上市的5条措施,而且创新了扶持方式,如将结果奖励改为过程支持等。

  “福州出台的扶持创新的举措,特别是扶持企业上市的五条措施,我们企业看了很受鼓舞。而且,其中很多利好政策,福州市、晋安区都让我们提前享受到了。”茶花家居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翁林彦说,企业在引进外地人才时,晋安区就在人才子女入学方面开启了“绿色通道”,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上市筹备期间还为茶花提供“一对一”帮助。

  福州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州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76家,其中境外上市公司40家,境内上市公司36家,境内上市公司约占全省的1/3。同时,榕企上市后劲还很足:19家企业进入实质上市程序,其中,10家上报证监会等待审核;上市后备企业有231家,其中,列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有151家。

  (通讯员 林宇熙 记者 段金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