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骑车女子街头被撞陷入昏迷 三名路人挺身相救

2017-02-21 09:0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骑车女子街头被撞陷入昏迷 三名路人挺身相救

  3名救人的医护人员,左起为方鑫颖、罗艳、臧红英。

骑车女子街头被撞陷入昏迷 三名路人挺身相救

  事发现场,3名路人跪地为病人做心肺复苏(网友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昨日8时10分左右,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经过西二环华侨新村附近时,与另一辆电动车相撞,对方很快逃离现场,女子倒地后顿时陷入昏迷,呼吸和心跳也逐渐消失。在这生死关头,3名路人挺身而出,采取紧急措施,进行心肺复苏,为救治争取到宝贵时间。120急救人员赶到时,女子重新有了呼吸和心跳。

  “当时我骑车经过现场,看到有人倒地不起,有几名女孩子围着病人,跪地轮番按压她的胸部……”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场不少市民自发上前为病人撑伞,民警也在疏导交通,以便于救护车通行,半个小时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将病人接走,这一幕让他感觉很暖心。

  昨日上午,记者经多方寻找,终于找到救人的3名好心人,她们都是福州海峡美容医院的医护人员。

  “8点多,我和同事方鑫颖步行去上班,经过华侨新村门口,看到一名身穿黄色雨衣的女子倒在地上。”救人者之一,23岁的罗艳告诉记者,她们马上拨开人群,走到女子身边查看情况,发现女子脸色惨白,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当她们解开女子身上的雨衣时,女子呼吸越来越弱,瞳孔已经开始放大。

  “我的第一反应是马上做心肺复苏。”罗艳说,她们一人为女子做胸外按压,另一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医院护士长臧红英求助。

  臧红英介绍,当时,她正坐丈夫的车去上班,由于下雨,被堵在象山隧道内,“我接到小罗打来的电话,她的声音都在抖,我问病人情况怎么样,她说心跳和呼吸都快没了,我说必须抓住抢救病人的黄金时间,赶紧给病人做‘心肺复苏’。”

  车开到华侨新村后,臧红英马上从车上下来,加入救人行列。

  臧红英今年53岁,在医院从事多年护理工作。当时,她跪在地上,接替罗艳和方鑫颖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并让罗艳立即回医院拿氧气袋过来。几分钟后,氧气袋送到,臧红英立马为女子输氧,并将女子口中的分泌物抠出。

  此时,女子的心跳渐渐恢复。“我看她的瞳孔缩小,但是自主呼吸还是有些困难,担心她病情反复,就一直给她做胸外按压,直到救护车赶到。”臧红英说,等女子被救护车拉走,才发现自己已经跪在地上近半个小时了。

  “当时我腿已经麻了,整个人就瘫在路边,直到被大家拉起来。”臧红英说,身为医护人员,抢救病人是常有的事情,可在路边救人,这还是第一次。

  昨日11时左右,记者来到福州总院,在急诊抢救室,记者见到了被救女子,她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女子家人告诉记者,女子姓邱,今年30岁,是宁德人。早晨,女子打算去福州总院看病,不料发生事故,“医生说她颅内出血,情况不是很好,可能要转到其他医院治疗。”

  目前,警方正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