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户回访率及入户安检率偏低,个别安装维修人员未持证上岗

燃气器具安装维修“考”出7大类问题

2017-02-20 09:5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18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1月上旬,我市组织开展的市燃气器具安装维修企业2016年下半年度安全工作考核结果出炉,存在全年用户回访率及入户安检率偏低、个别燃气具安装维修人员未持证上岗等问题,本月我市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问题集中在7大类。

  首先是全年用户回访率及入户安检率偏低。2016年,福州金鼎燃气器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家用燃气具安装维修企业对使用2年以上的家用灶、热水器用户回访率低于80%;福州多厨酒店设备有限公司、福州永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等13家商用燃气具安装维修企业对使用1年以上的商用大灶用户入户安检率低于80%。

  “个别燃气具安装维修人员未持证上岗也是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该负责人说,福州火王燃器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闽侯县南粤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等都存在这个问题。

  第三个突出问题是,企业用户回访或入户安检记录未注明在用燃气具明细和检查项目,福建润闽能源有限公司、福州火王燃器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均存在此问题,有些企业的入户安检记录甚至为非现场填写,用户也未签名。

  在涉及安全的商用灶气密性检测上,检查发现,福建省榕坤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福州多厨酒店设备有限公司、福州洪濑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等15家商用燃气具安装维修企业普遍存在商用灶出厂检测、竣工验收报告未注明气密性检测结果数据的情况。此外,燃气具安装供气图制作不够规范、燃气具用户档案资料不完整、抢险预案演练未开展或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也被检查组一一“揪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