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积极献策优化配置交通信号灯 警方采纳两成

后期新改扩建道路的路口,有条件的将设掉头区

2017-02-20 09:4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民积极献策优化配置交通信号灯 警方采纳两成

  建新南路北往南方向公交专用道路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日前,福州交警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广邀社会各界人士召开城区交通信号灯征求意见会,并联手本报征集优化配置交通信号灯的建议。截至昨日,社会各界提出近80条建议,目前已有10多条被采纳,采纳率在20%左右。

  市民积极献策 十多条建议被采纳

  前几天,公交、出租车行业的多名老司机,针对城区路口信号灯优化、路面画线等方面建言献策,其中多条建议被采纳。继交警部门按建议调整优化湖东路树汤路口信号灯和三环辅道西往东往福飞路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标线后,建新南路的路面标线也已调整。

  此前,出租车司机陈师傅提出,建新南路上,高峰期车流量较大,当地两条直行道上经常出现车辆排长队等待的情况,公交专用道上的公交车不多,建议早晚高峰期,允许小车借道公交专用道。近期,交警经实地查看后,采纳了陈师傅的建议,调整地面导向车道标线,允许社会车辆借道。

  有市民针对一些车流量大的路口,建议提前设置掉头区减少路口通行压力。交警支队表示,在后期新、改、扩建道路的设计图征求意见时,在有条件的路口,警方将向建设单位明确提出要求。

  还有市民提出,二环路斗池路口信号灯被树枝遮挡,影响行车。部门经现场查看,已组织人员修剪,目前可以清晰观察到信号灯。

  下一步,福州交警将积极主动协调道路建设部门,在道路新、改、扩建时同步建设交通信号灯。同时,将加强道路通行和交通流量的监控,结合市民意见,科学合理调整信号灯配时方案。

  发现信号灯故障 可拨96199抢修

  此外,市民在日常出行中若发现信号灯故障,可拨打“96199”抢修电话,交警部门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抢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