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一教师获市总工会5万元救助

这是职工温暖工程发放的首笔封顶市级特别救助金

2017-02-20 09:1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一教师获市总工会5万元救助

  工会工作人员慰问连江幼儿教师杨芳静(图右一)。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廖云岚/摄)“我生病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没有你们我走不到今天。现在市总工会又送来5万元,真是雪中送炭。我一定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昨日上午,福建肿瘤医院病房里,38岁的女教师杨芳静面对前来慰问的市总工会干部,支撑着用虚弱的声音说出了这话。这是福州职工温暖工程自去年下半年实施以来发放的首笔封顶市级特别救助金。

  杨芳静是连江县琯头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教师,2015年3月被查出患肺鳞癌。这是一种罕见且凶险的癌症,患病至今医疗费已达90万元,扣去医保支付,自费项目已达60万元。“我和丈夫每月收入只有5000多元,儿子还在读小学,年迈的公婆需要我们赡养,患病之前家里经济状况一般。突如其来的疾病把全家都拖垮了,现在我自己需要药费、营养费,老人孩子需要生活费,家里经济负担非常沉重。”

  杨芳静的困难引起了工会的关注,针对她的各级工会职工温暖工程相继启动。她所在单位琯头中心小学工会率先发动全校师生及部分热心家长捐款,筹集到爱心款20.1万多元。随后,连江县总工会根据杨芳静看病自费部分支出,为其发放特别救助金2万多元,接近县里特别救助金封顶标准。经两级工会救助仍有困难,市总工会经公示,于昨日向杨芳静一次性发放了5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