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美电子:“腕上革命”领跑者

2017-02-19 08:2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宜美电子:“腕上革命”领跑者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手表配置飞利浦光心率传感器,戴上它运动,可以精准监测动态心率,当心率超过预设区间时,手表就会发出蜂鸣报警;还可通过可视化数据统计分析,详细了解运动过程中的步频、距离、配速、用时、卡路里消耗等信息。再过不久,这款由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旗下宜准科技精心打造的第三代“运动神器”就将面世,展示“福州智造”的魅力。

  作为榕企转型升级的典范,宜美电子2012年底从钟表产业向可穿戴智能物联网产业转型,瞄准运动、健康方向创办的自主品牌“EZON宜准”,在国内率先研发移动数据平台智能腕表。深耕可穿戴智能运动产品,短短4年时间,宜准已成功推出登山、城市路跑、越野跑、健步、户外休闲五大系列40多款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外观设计专利大赛“最佳时尚设计奖”、中国工业设计红星奖等奖项。

  在宜美电子金山橘园洲工业园内的宜准展示厅,记者看到各种可穿戴智能运动产品琳琅满目,从第一代非智能手表,到第二代带蓝牙、GPS的智能运动手表,再到第三代带GPS动态光心率等功能的智能跑步手表,每一代产品都记录了宜准人在创新道路上走出的轨迹。

  “公司每年研发投入要占到总收入的5%左右。”宜美电子公司董事长陈祖元表示,奉行永不停歇的创新理念,立足已有的制造技术,让宜美电子从传统钟表“夕阳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腕上革命”领跑者,打开了高速增长空间。继2015年实现产值3.9亿元后,去年,该公司产值达到近5亿元。

  宜美电子的名气也越来越响亮。2015年11月9日,陈祖元作为福建唯一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国务院经济形势座谈会;在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式上,省政府表彰了93位“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陈祖元光荣上榜;在去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宜准凭借其重点打造的“互联网体育+可穿戴智能”项目,一举斩获省创新大赛一等奖。

  更上一层楼,创新是根本。按照陈祖元的计划,宜准在终端产品上除了推出个人消费智能手表产品外,还将深耕青少年专业训练的装备系统。

  【企业家谈创新】

  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祖元:

  ·传统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在于创新,只要找对路子,就会大有可为,宜美转型智能家居和宜准的可穿戴智能发展历程,足以证明。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发展机遇。这几年,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不断突破和广泛运用,推动着传统产业迭代更新,向智能制造升级换代。

  ·企业的创新、转型升级也要结合自身的产业特点和需求,通过技术上的革新,最终实现由量的扩展到质的突围。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