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陶瓷业去年少烧17.5万吨煤

清洁能源消耗占比攀升为“福州蓝”作贡献

2017-02-19 08:1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从闽清县商务局获悉,闽清陶瓷业去年用气量为7000万立方米,相当于少烧17.5万吨煤。

  我市清洁能源使用量最大的是天然气,闽清和福清是天然气使用大户。“我们现在一天使用天然气2万立方米,换算成煤需要50吨。若没有煤改气,会产生大量粉尘、二氧化硫、含酚废水、煤焦油等环境污染物。”豪业陶瓷有限公司厂长张正荣说。

  记者了解到,2016年,全市清洁能源消费占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的25.2%,比2015年提升4.4个百分点。市统计局分析说,福州清洁能源消耗占比不断攀升,对改善我市能源品种结构、推进全市生态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我市工业能源消耗量最大的仍是煤炭,火电和钢铁是前两大消耗行业。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共消耗煤炭类能源1498.17万吨,虽比2015年减少302.31万吨,但仍占规模以上工业消费总量的72.8%(未扣除加工转换)。

  清洁能源消耗占比不断提高,对福州有着积极的意义。市统计局能源统计处负责人说,清洁能源使用比例越高,污染物排放越少,有益改善空气质量,能为擦亮“福州蓝”这块金名片作贡献。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