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齐安路右拐货车与电动车相撞酿惨祸 姐弟双双遇难

2017-02-18 09:0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正常直行的电动车,不慎遭右拐货车刮碰倒地,骑手被卷入车底,两次遭碾压身亡。昨日11时19分,仓山区齐安新苑门口发生这样一起惨剧,造成两人死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姐姐骑车载弟弟出车祸不幸身亡

  昨日13时许,有网友发微博称,仓山区齐安路与南二环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电动车与货车刮碰事故,电动车上两人不幸死亡。记者来到现场时,肇事货车已经离开,路面虽然经过冲洗,但是隐约可见淡淡的血迹以及医护人员抢救时留下的棉签、纱布。记者看到,事发地位于齐安新苑门口通道,属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交界处。

  “当时电动车往南二环路直行,原本同向而行的货车则在事发地右转,不慎撞在一起。”小区居民说,被撞之前,电动车上有一名在附近小学读二年级的男孩,另一人是他的姐姐。居民们描述事发场景时仍心有余悸,很多人甚至不愿意回想。“姐姐当场就不行了,男孩还有生命体征,大家赶紧拨打了120。”一名围观者说,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抢救男孩,可惜最终没法抢救回来。

  据介绍,事发后姐弟俩的母亲骑电动车赶到现场,痛哭流涕说不出话来,几度晕倒在地。

  监控记录过程或因盲区惹祸

  在现场,不少人都说事故是因为货车突然右转且未减速引起的。不过,事发地附近的一个监控探头拍下的视频显示,货车右转的速度不算太快。视频显示,昨日上午11时19分,蓝色货车出现在镜头左上方。因为当时前方有个行人正缓慢通过小区门口,可以看出货车放慢了速度。就在货车右拐的一刹那,电动车出现了,与货车车头右边位置撞在一起。电动车倒地,货车右侧前后轮先后从骑手身上碾过,对其造成重创。

  有人分析,直行电动车没想到货车会右拐,而货车则因为盲区未注意到电动车的存在,从而引发这起事故。“货车车身比较高,车辆右转时坐在左侧驾驶位的司机,会因为视觉盲区的存在而看不见右侧车辆。”市民赵先生说,类似大型车辆右转造成的交通事故,此前在福州发生多起,交警部门也一直提醒大家要与大车保持安全距离。

  肇事蓝牌货车曾多次被查处

  事故发生后,许多市民纷纷表示惋惜,同时认为大型货车白天不应该出现在市区。

  记者了解到,肇事的是一辆蓝牌货车,从参数规范来看,这应该是一辆轻型货车。根据交警部门的规定,福州市区三环路以内所有道路,每日6时至22时禁止轻型自卸货车通行。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禁行范围内的,需办理通行证。记者还了解到,该肇事货车属于个体户所有,曾多次因无证运输建筑垃圾而被查处。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交警部门控制,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渣土车电动车相蹭 骑手双腿被压获救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容肖)昨日下午5时35分许,闽侯县南通海峡批发市场旁,一辆渣土车与一辆电动车相蹭,电动车上一名30多岁的男骑手双腿被压在渣土车右前轮下。

  接到报警后,闽侯县青口消防中队派出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在消防人员抵达前,周围群众找来千斤顶,帮助顶起车辆,并与随后到场的消防人员一起将男子从车底拖出,发现他的双腿伤势严重。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