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确定关系到结婚只见过3次 军旅爱人谱千里恋曲

2017-02-16 09:1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从确定关系到结婚只见过3次 军旅爱人谱千里恋曲

两人难得见面,却甜蜜幸福。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石美祥 通讯员 沈灿煌 文/摄)前日是情人节,福建海警第一支队海警高伟业陪妻子张清逛完马尾船政博物馆,依依不舍地送走妻子。高伟业要出海巡逻执勤,而妻子也要回到吉林边防总队值班。

  高伟业是福建海警第一支队海警35101舰航海长,1米83的个儿,热情爽朗。张清是吉林边防总队白山支队干事,温柔贤惠。2016年,两人步入婚姻殿堂,过上了两地分居的日子。前日,高伟业和张清相约在福州过了个情人节,这是他们相识以来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情人节。

  【相恋】

  因搬东西而结缘

  军校恋情不敢表白

  他们的故事还得从军校说起。两人相遇在公安海警学院。有一次,张清在搬东西,一大摞东西压得她直不起身,高伟业刚好路过,发扬了一下“绅士作风”,于是两人就聊上了。

  高大、帅气、热情,是张清对高伟业的第一印象;美丽、认真、执着,是高伟业对张清的评价。那一年,他们读大三,偶尔见面打个招呼,偶尔请假一起逛个街。虽然相处时间不多,但他们聊得很开心,彼此都有好感,只是学业未成,军校管理严格,他们未曾表白,也不敢表白。

  【考验】

  毕业后只能谈电话恋爱

  难得见面却彼此认定

  2015年6月份,两人都顺利从公安海警学院毕业。根据工作安排,高伟业参加为期3个月的北戴河安保,而张清去了吉林边防总队白山支队,两人相距740多公里。

  那段时间,两人都没有假期,工作之余,便打电话互相关心、互相鼓励,聊聊彼此对那一身橄榄绿的敬爱、对边海防事业的热爱。相同的志向,让两个人距离慢慢拉近,爱情的种子悄悄萌芽,两人许下了海誓山盟。只是这“电话里的爱情”是否能有结果,谁也不知道。

  安保任务结束后,高伟业来到福建海警第一支队,此时两人相距2700多公里。虽然彼此认定对方,但这段跨越千里的恋爱故事的结局,似乎更加扑朔迷离了。

  高伟业全身心投入工作,经常随舰艇出海执勤,抢险救灾、远航巡逻、缉私缉毒……他总是冲在最前面。高伟业出海少则一两天,多则几个月,执行任务保密性强,通讯管理严,张清最长两个月没有接到高伟业的电话。这可苦了张清,下班后经常抱着手机,盯着屏幕看。单位同事经常给她介绍对象,虽然张清一直解释已有对象,但没人相信。通讯少,见面更少。从他们确定恋爱关系到结婚,只见过3次。每次,他们都会选择福建和吉林之间的某个城市见面,然后两个人手牵手,在一个彼此都陌生的城市逛一逛、聊一聊。

  “我们这样会有结果吗?”“会的,因为我们不仅是恋人,更是军人,军人有毅力,永不言放弃!”两个人手紧紧握在一起。距离没能扼杀他们的爱情,反而让他们的爱情更坚定。2016年6月2日,经过一年的“磨练”,两人终于向组织打报告,情定终生,顺利领证,并商定8月份在老家举行婚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