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细心爱心当好群众贴心人

——永泰县新丰村大学生村官陈林榕服务村民二三事

2017-02-15 11:0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用细心爱心当好群众贴心人

  陈林榕(右)帮助陈水庚照顾其99岁的母亲。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64岁生日,我第一次吃上了蛋糕,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虽然事情过了一年多,但13日见到来访的大学生村官陈林榕,永泰县盘谷乡新丰村66岁的贫困户陈水庚感激之情仍溢于言表。

  陈水庚因妻子离异,儿媳出走,儿子外出打工,患腰病多年的他既要照顾99岁的老母亲,又要照料一对年幼的孙子,平时仅靠种菜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2015年7月18日上午,陈林榕与市纪委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何启钧前来走访时,发现橱柜里有一小块新鲜猪肉,一问才得知,这天是老人的生日,平时省吃俭用、舍不得吃肉的陈水庚当天“奢侈”了一把,买了0.2千克猪肉。听到这里,两人心里不是滋味,何启钧连忙从身上掏出300元钱给老人,让他再买点菜,把生日过好。

  “我们给老人家买个蛋糕吧!”走出老陈家,陈林榕向何启钧建议。随后,他们来到街上买了一个蛋糕给老人送去。

  吹蜡烛,许心愿……陈水庚边吃边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一个买蛋糕的提议,温暖了贫困老人的心。陈林榕用她的细心配合村干部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谢谢你啊小陈!你看,我这腿现在好多了!”采访的路上,我们路遇村民陈水茂。说起“有心”的陈林榕,老人大加赞赏,并卷起裤管向记者展示康复的双腿。

  陈水茂告诉记者,年近八旬的他患有严重的静脉曲张,长年无法正常行走。陈林榕与村干部在走访时得知他的病情后,便记在了心上。去年春节前,得知市第一医院来盘谷乡开展义诊活动,陈林榕早早地来到义诊现场,向医生说明情况,并带医生到陈水茂家问诊,同时动员并帮助其到县医院进行了治疗。

  “我们看到但没有想到的事,她想到了。”说起陈林榕,村党支部书记陈水银评价说,小陈从2015年7月到村里工作以来,经常跟着村干部入户访民情,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关爱村民,为村干部形象“加了分”。

  对此,陈林榕十分谦虚:“作为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是应该的,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