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驾校占用30亩林地遮盖绿网躲避航拍 林业公安介入调查

2017-02-15 09:1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陈建国)昨日,晋安区组织市国土执法支队、晋安区市容管理局、宦溪镇政府等单位,出动上百名执法人员和多部大型机械设备,对宦溪镇创新村一驾校占用数十亩林地硬化成训练场的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一大片林地上的植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光秃秃的水泥硬化地,地面上还蒙着绿网。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驾校占用林地用来建训练场的,还没来得及把驾校招牌挂上去,驾校始终没有人出面配合执法部门调查,但占用的林地面积越来越大。据初步测量,这家驾校占用林地30亩,违建面积约2万平方米。由于毁林面积大,已涉及刑事责任。目前,林业公安介入调查。

  “违建方为躲过航拍监控,还在硬化水泥地上遮盖绿网。”执法人员说,福州每季度运用航拍,将图斑与上季度进行比对,若发现疑似新增违建,由属地执法部门核实、拆除。

  今年,晋安区将加强对北峰山区新增“两违”的监管,尤其对私自占地盖房及驾校大规模违建训练场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涉及占用耕地林地的,还要求复耕还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