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所提建议 交警件件有回应

4天征集近50条信号灯建议,警方采纳约10%

2017-02-14 10:2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日前,福州交警支队回应群众关切,联合本报向社会征集优化配置信号灯建议意见。短短四天时间,征集到的建议将近50条,本报一一转达交警支队后,部门件件落实进行回应,当前初步采纳了约10%市民合理化意见。

  昨日,针对市民关心的西二环梅峰支路口过街信号灯设置问题,交警部门回应:一是关于行人过街。为了缩短行人红灯等待时间,二环路梅峰支路口与二环路沿线其他路口一样,过二环路的人行横道均实行了行人二次过街信号灯设置,所以两侧的人行灯不会同步绿灯。同时,路口的信号灯周期仅为169秒左右,且南侧斑马线两次过街的信号相位为连续设置,正常红灯等待期间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一般在一个周期的3分钟以内即可以过街,不存在过街需要10分钟的情况。

  二是关于信号灯控右。目前二环路梅峰支路口西往东的车道设置为2左1右,右转为展宽右转道,展宽长度仅为80米。考虑到象山隧道瓶颈和保障二环路通行的需要,白天梅峰支路进城通行压力非常大,高峰时段排队甚至超过350米,且梅峰支路西进口右转为展宽道,排队空间不足(仅能排11辆),因此,为了避免梅峰支路严重交通拥堵,支队暂不对二环路梅峰支路口西往南右转实行红绿灯控制,符合路口通行实际。

  同时,该路口由于左转车辆排队,右转车辆时常需要在车道后方排队,梅峰支路绿灯放行时,较多的右转车辆才会到达路口右转,为了缓解这个时候的右转车辆与行人的交织,此时西南侧的二次行人过街实行了红灯控制。整个路口方案的设置是科学和符合通行实际的。当然,受到象山隧道瓶颈的限制和二环路交通流量大的情况影响,高峰时段二环路梅峰支路口通行相对会较为缓慢,请市民尽量错峰出行或绕行。

  当前,市民所提的所有建议意见均已转达交警支队,部门也及时落实,并一一回应,本报今日选登其中几条代表性的建议和部门处理情况。

  1.市民反映:金山大道金州路口的金州路南往北左转需求比较大,车道设置上应增加左转车道。

  交警回应:经过实地调研和流量分析,金山大道金州路口南侧目前的车道为“1左4直”,高峰时段左转不会排长队,直行车道会相对富余。因此,目前已经将南往北车道调整为“2左3直”。

  2.市民反映:通湖路光禄坊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南北向和东西向的行人红绿灯设置时间是一样的,红灯的时候一起红灯,绿灯的时候一起绿灯,车流多的时候行人过马路比较危险。

  交警回应:通湖路光禄坊路口设置了行人专用相位,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和快速疏散。同时为了缓解非机动车交织,东侧和西侧斑马线在行人专用相位外还跟随机动车提前通行。设置是科学的。非机动车通过路口时应缓慢通行,甚至下车推行。

  3.市民反映:山北路通车几个月了,希望增设信号灯。

  交警回应:根据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应当纳入道路建设项目,按照国家标准,与新建、扩建、改建道路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投入使用。城区交通信号灯均由道路建设部门在道路新改扩建过程中同步建设。山北路为新建道路,支队已协调建设部门正在加紧建设该道路多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目前,山北路的路口和路段的标志标线已经完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礼让通行。

  4.市民反映:由福州大学城经橘园洲大桥往金山方向(西往东)的橘园洲大桥下桥处的红绿灯布置为1个左转车道,2个直行车道,1个右转车道,而右转车道只能右转进新榕金城湾小区,不能右转至道路,造成高峰期2个直行车道车流巨大,而右转车道车流很少,是否可以考虑将右转车道调整为直行+右转车道,减少车流通行压力。

  交警回应:考虑到金山花溪路口西进口仅为“一左一直一直右”的通行效率,不宜将金山展城路口西进口的右转车道改为直右车道,但考虑到金山大道进出城通行压力较大,警方也正在协调建设部门对金山大道花溪路口和金山大道洪湾路口进行拓宽改造。目前请市民按照路口信号灯和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

  如果你对于城区路口信号灯有建议意见,欢迎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也可通过微博@福州晚报;或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在后台留言:#交通信号灯#+你的意见建议+联系方式;还可以在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www.fzen.com.cn留言。本报将收集意见建议转交给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