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汽车“落户”大学城

现有15个网点70辆车,今年将加大在榕投放规模

2017-02-12 08:1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享汽车“落户”大学城

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入驻福州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摄)就在市民热议共享单车竞逐榕城时,另一被称为绿色环保的新出行方式——共享汽车,已经悄然入驻榕城。

  两款共享汽车

  “落户”大学城

  记者昨日了解到,互联网分时用车租赁平台福建省嗒嗒用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嗒嗒用车”),于去年11月进入福州大学城,目前已在当地设立15个指定存取车网点,投放众泰和吉利纯电动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70辆,今年还将继续扩大投放规模。

  “嗒嗒用车”进入福州后在大学城投放的70辆共享汽车,均挂着厦门牌照,车内只有两座。记者9日在大学城走访5处共享汽车网点,仅在福建中医药大学旁的一处共享汽车网点,找到一辆共享汽车,蓝白色的车身,看起来小巧轻便。车身上的“分时租赁”字眼和二维码,显示了这辆车与众不同。

  网点拟扩展至

  机场火车站等地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嗒嗒用车”福州区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汽车模式易为年轻人所接受,因而该团队将共享汽车的第一站选在大学城。谈及目前的共享汽车的投放网点,负责人介绍,投放网点已由最初的7个扩展到了现在的15个。团队目前已经考虑在机场、火车站、宝龙城市广场投放车辆,目前正在和相关方面进行接洽。

  首批投放的70辆共享汽车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投放网点使用,剩下的作为机动车辆。每个网点投放的共享汽车为2辆到4辆不等。由于大学生是使用的主体,因上课等原因,周一到周四车辆供应充足,但到了周末,会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扩大共享汽车的投放量,两座的纯电动新能源共享汽车,或将增加50辆。该平台四座及五座的纯电动新能源共享汽车,将在福州投放100辆上下。

  提供多种租赁服务

  还车要到网点

  记者了解到,用户可通过下载APP,上传身份证、驾照注册成为会员后,之后预订车辆下单,完成支付后,即可前往车辆所在网点,使用预订车。使用结束后,可前往任一网点还车。

  目前“嗒嗒用车”提供多种租赁服务。在计费方式上,以时租业务为例,为按时计费,每小时18元,超时则按每分钟0.3元收费。新用户要在该平台的官方微店充值800元的保证金。“当你不想再用共享汽车时,可以申请退款。”负责人说。

  车辆在行驶途中,如果遇到故障怎么办?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出现故障或者因为没电影响到正常驾驶,平台将帮助联系拖车将共享汽车送离现场。每辆共享汽车都已经投保,发生事故时,理赔费由保险方承担,但车辆因事故无法运营,客户要付一定的车辆延误费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