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日南铁加开旅客列车60对 满足元宵前夕探亲热需要

2017-02-10 15:5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南昌铁路局获悉,由于学生开学相对较晚,该局客流高峰整体后移,元宵节后将迎来学生出行高峰,2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较去年同比持平。为方便旅客走亲访友“闹元宵”,该局2月10日加开旅客列车60对,其中,福州前往重庆方向1对以及闽赣两省间列车26对,其中闽赣两省间加开动车占比达7成。

  据介绍,票务方面,未来三天,福建去往贵阳北方向高铁余票紧张,部分普速列车余票充足;去往长沙、深圳、上海虹桥方向高铁动车余票充足;去往北京、呼和浩特、济南、昆明、兰州、武汉、西安、郑州方向列车余票充足。

  记者另悉,春运以来,该局管内遗失物品数量较日常增长近一倍,福州、厦门、南昌三大火车站共拾获遗失物品1200余件,目前仅有600余件旅客遗失物品被领回,其中厦门火车站已免费寄回近百张旅客遗失的身份证件。铁路提醒,春运期间出行,旅客尽量将行李整合在一起,或给行李贴上醒目标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一旦发现物品遗失后,及时联系站车工作人员,或拨打铁路客服电话12306咨询。

  另外,随着元宵佳节临近,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不要在铁道线路两旁燃放烟花炮竹、孔明灯等低空漂浮物,以免干扰铁路接触网,造成设备损坏,影响旅客列车运行安全;福建铁路警方对在高铁上吸烟的旅客进行了相应处罚,高铁列车是全程、全车严禁吸烟的,一旦吸烟,烟火报警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吸烟旅客将承担相应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