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排名将林莉获奖100万元 其父坚持在外地打工

2017-02-10 10:5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前晚,在CCTV《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中国女排获感动中国特别致敬奖。主帅郎平带着两位爱将——曾经的队长魏秋月和来自我们福清的自由人林莉上台领奖。在颁奖仪式上,白岩松特别表示自己被林莉的故事深深打动。马上就是元宵节了,不过对于徐云丽和林莉两位女排名将来说,她们早早就已回到训练场开始训练了。日前,两人各获得重奖100万元的消息不胫而走,不少体育迷都认为得到奖励,她们是当之无愧的。昨日记者采访了两人的家人,获悉了她们的近况。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林莉母亲时,她正在帮林莉的父亲整理外出打工的行囊。去年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那天,林莉的父亲和工友们一起守在工地宿舍的电视机前。“我也是个球迷,平时都在贵州务工,女儿比赛肯定要关注。当看到女儿所在的女排夺冠的那一刻,我们几个大老爷们都流泪了。”林莉父亲说。过完春节,林莉的父亲继续要到贵阳一建筑工地打工。女儿获得奥运冠军,父亲依然坚持自己的打工之路。

  8日晚CCTV《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中国女排获感动中国特别致敬奖。郎平和林莉、魏秋月代表中国女排上台领奖。在颁奖仪式上,白岩松特别表示自己被林莉的故事深深打动:“其实林莉让我特别感动,因为我们谈论女排的时候,有时会觉得得了很多冠军,一切都会很顺利,都非常好。其实不,背后有很多不容易。比如说林莉的父母,作为福建人一直去贵州务工,过去日子过得不容易的时候,真是父母得使出多大的劲培养了这么棒的自由人。”林莉也对着镜头表达了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我能一步步走到今天,离不开他们在身后对我的鼓励还有栽培。”

  2月4日福清市举办春节茶话会,林莉和徐云丽各获得100万元奖励。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徐云丽的母亲,她表示这笔奖金怎么用她尊重女儿的意见。她透露,今年春节徐云丽只是大年三十在家,其余时间都在坚持康复训练。看到女儿这么辛苦,徐妈妈话语间带着许多疼惜。

  和徐云丽一样,林莉的母亲透露,女儿大年初一下午就到福州开始训练了。新年开始了,两位女排名将继续着自己的体育健儿之路,期待她们能在今年的全运会上为家乡争取更多的荣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