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子产品玩得嗨7岁娃近视800多度 患上假性近视

2017-02-08 11:3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赖丽蓉)7岁的孩子爱玩电子产品,用眼过度,最近被查出近视800多度。所幸,省三人民医院(下简称“省三院”)医生诊断,孩子患的是假性近视,通过控制用眼时间和增加户外活动,可恢复视力。

  福州男孩东东(化名)才7岁。东东父母说,以前夫妻俩照看孩子为图省事,常拿手机哄他。时间久了,手机、平板电脑都成了东东的玩具。前段时间,东东父母带东东来医院检查视力,查出东东患假性近视800多度。医生表示,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孩子的用眼习惯,孩子会患上真性近视。东东的父母赶紧严格控制孩子用眼时间,并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东东的视力慢慢恢复了。

  省三院眼科主治医师修惠平医生介绍,不少孩子长时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容易出现假性近视。

  人的眼睛看近的时候,必须要调节,才能看得清楚。如果近距离用眼过度,眼内睫状肌过度收缩调节,就会表现出一时性的近视现象。散瞳验光可解除视觉疲劳,让紧张的眼内肌肉放松,这样验出的屈光度才是准确的。如果散瞳后近视度数消失,裸眼远视力恢复正常,那就是假性近视。对于假性近视,其实是不用戴近视眼镜的。很多家长发现孩子近视,就直接带孩子到普通眼镜店验光配镜,而没有到医院眼科接受散瞳验光检查,导致过度矫正。

  据修医生介绍,假性近视无特别明显症状,有人会有眯眼、频繁眨眼、揉眼、眼红痛、头痛等表现。家长要定期带孩子到正规医院眼科进行眼部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严格控制孩子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20分钟/次),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