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村民获得感就是我的获得感”

——记仓山区螺洲镇乾元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甘炜强

2017-02-08 08:3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村民获得感就是我的获得感”

  甘炜强走访群众了解民情。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老陈,这个年过得好吧?”“好,多亏了您的关心!”6日上午,甘炜强来到贫困党员陈庆廉家里走访看望,两人亲切地拉着手拉起了家常。

  今年90岁的陈庆廉是甘炜强的扶贫帮助对象。25岁的小甘是仓山区螺洲镇乾元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由于家在仓山,他对村民有着深厚的感情;由于老家也在农村,他对贫困户感同身受。于是,他选择了当大学生村官。

  2015年7月,甘炜强到村里工作后,经常沉到一线了解民情,看到村里有不少贫困户,他为自己找到了奋斗目标:为村里的扶贫助困工作出一把力。

  经过摸底,甘炜强发现全村1200多名村民中,有10多户贫困户。怎么让他们脱贫呢?甘炜强一方面将收集到的情况统计好,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找机会为贫困户“输血”。

  一次,仓山区检察院的干警们前来与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甘炜强想,要是能让热心的干警们与贫困户结成对子,一对一精准帮扶,那该多好啊!

  随后,在他的牵线搭桥下,干警们与村里2户贫困户对接上了。贫困党员陈庆廉长期独居,身体多病,生活十分不便,逢年过节干警们经常前来看望慰问老人,甘炜强与村干部也经常关心老人生活。

  “小甘很有爱心,他经常自掏腰包买水果和生活用品给老人。”说起甘炜强,村党总支书记陈云安为这个小伙子“点赞”。

  村民陈女士也在甘炜强的帮助下获得了困难补助。原来,陈女士与丈夫离异后,带着年幼的孩子,生活较困难。甘炜强看在眼里,对她的处境十分同情。去年下半年,陈女士家的房子涉及南台大道两侧绿化带扫尾项目征迁,小甘一方面到她家里做思想工作,让她支持配合征迁工作,另一方面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向上级争取困难补助,使她获得了5万元的困难补助金。

  “看到贫困户心存感激,有更多的获得感,我也有一种满满的获得感和存在感。我要继续珍惜这难得的一线锻炼机会,为村里建设不遗余力。”甘炜强说。

  据了解,甘炜强还发挥自己文化程度高的优势,为村党建、农村书屋改造及相关资源收集整理等工作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