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后房屋租赁升温 福州大多数房源租金上调

2017-02-07 10:40: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正月十五还没到,榕城租房价格的行情又往上走了。由于节后返榕人数上升较快,超过以往预期,从正月初六开始,福州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了一个小高峰,租金也同步上调。

  “还好春节前看了你们的报道,知道福州有节后租金上调的惯例,我赶快和同学在南门兜租了一套房。昨天回福州,和室友去中介那里取钥匙,看到同类的房子,租金普遍比我们节前签合同的时候涨了两百多元。”昨天,福州软件园一家动漫公司的卢敏对记者说,福州租房市场节前降价节后涨价的规律果然如此。

  卢敏说,她租的是南门兜的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去年毕业后她一直住在亲戚家,本来计划等春节后再看房搬出来。不过,看到本报报道后,觉得年前租房便宜,就迅速看房并签了合同。

  “这几天别的同学来福州,我陪她们看房,发现果然租金上涨很多。”卢敏说,她带同学看同小区的一套两居室的房子,租金比春节前多了两百多元,而单身公寓的租金上涨更多,一套50平方米的房源租金,比节前整整提高了400元。

  多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目前来看房的客户基本都是有迫切住房需求的。而且部分房源的业主在经过了春节假期的空置期后,对房租的预期更高,更不愿意还价,所以,开春房租上涨早已经形成惯例。而惯例一旦形成,就不容易改变了。

  不过,中介人士也表示,不认同“节后房租全面上涨”的说法。因为有一部分房源,房租在春节前是被业主调低以促进成交的,如果现在只是提高了一两百元,那只是恢复到正常水平而已。

  对于后市,中介人士表示,目前的房租水平基本可以保持到七八月。届时,随着毕业生入市租房,可能房租会有一点变化,但是变化幅度在正常情况下不会高于现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