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出台

2020年过半适龄幼儿可上公办园

2017-02-04 07:4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柯竞)《福州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日前出台,提出到2020年,确保适龄幼儿在公办性质幼儿园就读比例达50%以上。

  规划提出,我市将继续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到2020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0所,新增幼儿班735班,新增学位2.2万个。在坚持学前教育事业的公益性和普惠性的同时,力争到2020年,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8.66%左右,在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幼儿达85%,其中在公办性质幼儿园就读的达50%以上。

  同期,我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30所,新增学位5.67万个,其中,小学68所,初级中学41所,普通高中11所,中等职业学校10所。保障学生公平入学将是重点,我市将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地采取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生源相对均衡,确保符合政策条件的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及政府购买服务的民办学校比例每年保持在100%;到2020年,公办学校及政府购买服务的民办学校接收随迁子女比例达89%以上。

  同时,我市将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建立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构建多层次、可选择、有特色的课程体系,满足不同潜质和兴趣爱好学生的发展需求,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建立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制度,建立选课走班制、学分制和导师制等教学管理制度。

  我市将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布局结构。做专、做特、做优职业学校,将全市中职、技工院校从现有40所调整为25所,校均在校生规模1500人~2000人。优化三大产业专业结构比例,力争使在校生人数从第一到第三产业专业分别占5%、25%、70%,并扩大聘请企业“能工巧匠”和专业技术人员到中职学校任教的比例。

  我市将推动高等教育特色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动闽江学院更名为“闽江大学”。“十三五”期间,市政府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学校科研、人才及条件装备等内涵建设。支持市属本科高校建设与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专业体系,力争涵盖10个~15个专业,提升办学竞争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