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南铁发送旅客391.6万人次 3日达客流最高峰

2017-02-03 19:0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王礼林)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大多数人2017年春节7天长假已结束。记者今天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七天假期里该局累计发送旅客 391.6万人次。另外,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该局节后第一波旅客出行高峰将将持续至2月8日(正月十二),2月3日将达到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94万人次。

  据悉,从1月30日大年初三起,该局日均旅客发送量以20%的增幅持续攀升,比增10%左右;2月2日创下该局今年春运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新高,达90万人次,其中福建发送旅客43.3万人次,比增15.3%。

  在车次方面,为应对出行高峰,该局2月3日加开旅客列车101对,是今年春运以来加开列车最多的一天,主要是赣闽两省去往广深汕、沪杭温、成都等方向及赣闽两省间加开列车。

  在票务方面,未来三天,根据该局售票系统数据显示, 福厦地区去往北京、长沙方向有部分余票,去往深圳方向列车余票紧张,去往上海、杭州、温州、黄山方向D3110次、G354次等部分动车仍有余票,去往包头、青岛、济南、昆明、太原、武汉、西安、郑州方向列车余票充足。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福厦地区去往深圳方向列车余票较少,而南昌去往深圳方向部分普速列车仍有余票,有计划前往的旅客不妨选择在南昌中转,采取分段乘车的方式抵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