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福建接待游客1863万人次 旅游收入129.74亿

2017-02-03 19:0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省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我省累计接待游客1863.72万人次,比增20.8%;旅游总收入129.74亿元,比增25.1%。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我省位列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目的地省市第二位。

  据悉,今年春节我省假日旅游主要特点有: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传统庙会、民俗灯会、民间戏曲歌舞表演等各类民俗活动在全省各地登场。福州各大景区联合推出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假日亲子四大主题的节庆活动,如三坊七巷的“金鸡贺岁•坊巷送福”春节文化节活动;平潭海坛古城开展中国味•古城年活动受到游客欢迎。

  节日营销活动层出不穷,各大景区人气爆棚。福州温泉景区优惠活动多样,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推出门票+自助餐、门票+住宿优惠套餐,源脉温泉园初一至初三举办入园抽奖活动,七天累计接待0.39万人次,景区接待接近饱和。

  都市近郊游热度不减,全域旅游渐成新常态。福州市区西湖公园、左海公园、闽江公园、温泉公园、儿童公园等五个公园累计接待游客约96.43万人次。

  大交通红利持续释放,自驾游引领假日市场。家庭自驾游引领市场,如永泰自驾车游客占60%以上,有的景区比例高达80%以上,嵩口古镇及沿线的乡村游点接待游客几乎为自驾游,青云山等景区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高铁游、动车游成新常态,春节假期福州火车站七天动车发送41.40万人,同比增长21.9%;机场进出游客持续增多,春节期间福州机场进港旅客12.97万人次,同比增长7.3%。

  康体养生旅游市场活跃,乡村旅游广受青睐。福州闽清温泉景区“一房难求”,永泰县生态温泉景区共接待2.3万人次,温泉酒店总体接待良好。福州鼓岭度假区接待游客5.51万人次。福州永泰列入统计监测系统的乡村旅游点游客量达到3.3万人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