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日送上暖心“大礼包”

连江黄岐镇干部扶贫扶到心坎上

2017-02-02 08:4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今后,我的摊位摆起来了,你们可还得常来我家坐坐啊。”昨日,连江县黄岐镇的陈爱珍一手拿着摊位摆放图,一手拉着乡镇干部说。

  “放心吧,你们这4户我们一定‘一扶到底’。”黄岐镇党委书记黄端明说。

  正月初五,黄岐镇干部一早就带着水果米面、生活用品等,来到镇里的4户贫困户家中拜年。此外,他们还为贫困户们带来了好消息。

  在陈爱珍家里,黄端明说:“镇里的市场已基本改造完毕,年后就要开门营业了。镇里特地在市场里给你划出了摊位,无偿提供给你经营,好好做生意,日子一定能红火起来。”

  陈爱珍早年丧偶,健康状况不佳,一直以打临工为生。听了黄端明的话,她瞬时红了眼眶。“一直就想做份小生意,让收入稳定下来,就是苦于没有本钱。这份礼物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我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陈爱珍说。

  像这样的好消息,黄岐镇给每个贫困户都准备了一个。

  20岁的林雪薇父母双亡,在云南一所大学学习幼教专业。“镇里正在兴建两所幼儿园,师资力量紧缺,你在外面好好读书,回乡后一定能学以致用!”脱贫责任人尤慧青勉励林雪薇说。

  林莺丈夫去世后,边打临工边抚养在城关读中学的女儿。“年前,镇里和凤城中学建立起了沟通机制,今后孩子学习需要的费用以及孩子的学习情况,我们镇里都会第一时间得到通知,一起帮你将孩子抚养成人。”尤慧青说。

  陈幸一家五口是因病致贫的典型。“你心脏不好,今年新建成的中心渔港东区码头正好缺一名看管员,我们为你争取到了这份工作,年后就能上班。”脱贫责任人陈农忠说道。

  黄端明告诉记者,黄岐镇的贫困户仅有4户,“数量少就更要‘帮到位‘、‘帮得对’,既要‘精准扶贫’也要‘精神扶贫’,在关注贫困户收入的同时,为他们送去温暖,鼓足信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