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管姑娘林芳“巡街过大年”

2017-02-02 08:5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正月里的福清街头热闹非凡,部分商家为了招揽生意悄然占道经营。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福清市城管局女子中队的20名女协管员坚守岗位,上路巡查。

  正月初五早上8点,记者跟随女子中队队员、第三小组组长林芳和她的队友,来到福清旧城区的重点区域渔市街、小桥街、后埔街等路段巡查。6名队员一组,徒步纵队前行,还没等女队员们开口劝导,占道经营的商家就自觉收起占道经营物品。遇到少数以春节为由“求情”的店主,林芳先是上前问候新年好,再和颜悦色地和店主商贩们讲道理,最终都一一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由于中队另一名驾驶员休假回外省过年,作为组长兼驾驶员的林芳主动请缨替班。在这个春节,她已经连续上了五天的班。

  林芳告诉记者,自从2015年进入城管队伍以来,她已经自觉屏蔽了节假日,“越是在节假日,沿街商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悬挂条幅、违规促销的现象越容易反弹,城市管理工作会比平时成倍地增加,我们更要打起精神。”

  据悉,这已是林芳在福清街头连续度过的第3个春节。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