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蔡绍良:两年春节坚守“福州窗”

2017-02-02 08:3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蔡绍良:两年春节坚守“福州窗”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张铁国文/摄)这个春节,对于蔡绍良来说,注定又与亲友聚少离多——市市民服务中心正月初三开门迎客,蔡绍良初四上班,因此,他初三晚就赶回了福州。

  今年30岁的蔡绍良是市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他与妻子的老家都在泉州,妻子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护士。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结婚2年来,夫妻俩节假日坚守岗位已是常事。

  节日的市民服务中心各楼层大厅内,前来办事的群众不多。“不管是人多还是人少,我们的服务不能打任何折扣。”谈起窗口服务,蔡绍良有自己的见解,“群众来你的窗口办事,也许几年才来这一次,我们的形象就是他们观察政府服务的窗口。所以,我们对每一名群众都要有10分的热情,9.9分都不行。”

  这样的见解,得益于近5年的工作积累。蔡绍良2012年8月到市医保中心工作,一上岗就被分配到位于五一广场附近的窗口服务。2015年2月市市民服务中心开业后,由于表现突出,他被选调到这儿继续为市民服务。

  这是蔡绍良连续2年春节坚守岗位。去年春节,妻子怀有身孕即将分娩;今年春节,儿子还不到1岁,但他都没能陪在妻儿身边过一个“囫囵假”。虽然有些内疚,但他表示,牺牲自己的节假日时间,换来办事群众的方便,有幸为擦亮“福州窗”尽一份力,很值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