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岁诗书大家赵玉林现场书“福”送吉祥 市民三坊七巷乐享文化盛宴

2017-02-01 15:0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百岁诗书大家赵玉林现场书“福”送吉祥 市民三坊七巷乐享文化盛宴

  赵玉林(中)、张文东(左一)联袂送“福”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邱陵)1日上午,赵玉林、张文东两位书法家亮相三坊七巷宗陶斋,并与现场书法爱好者交流互动。

  赵玉林,是当代著名诗人、书法家,今年101岁,虽然年事已高,但赵老依旧笔耕不辍。

  上午10时许,赵老在家人、学生的陪同下,来到宗陶斋。

  展厅中央摆放着一张书桌,笔墨纸砚早已备好。“春节,写个‘福’。”只见赵老略一沉吟,随即运笔如飞,一气呵成,不一会功夫,就写成“福”字。一旁的家人担心老人久站,想搀扶他坐下休息一会。他摇摇头,按照惯例署名落款,方才坐下,后由旁人扶进轮椅,坐着看完展出作品,十分开心。

  赵老的这幅墨宝,大家争相合影。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评论员、书法家马永凯说,“这可是百岁书法家的字,实在难得,新年送福气,寓意吉祥。”

  美籍华人张文东出生于福州,毕业于厦门大学中文系,早年师从八闽巨擘沈觐寿。上个世纪90年代,张文东移居美国,2004年创办“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

  “我和赵老虽然生活经历不同,但对于书法,都倾注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张文东说,书法作品不仅可以展现书家的创作状态,还能清晰地看到中华文脉的传承与开拓。

  今年70岁的市民秦友莲说,“欣赏书法作品是一种享受,除了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给生活增添一份安然和宁静。”

  据介绍,本次在三坊七巷宗陶斋举办的展览,包括对联、中堂、条屏、斗方、横幅等各种书法艺术表现形式,免费向市民开放,展期持续至2月6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