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农场推“私人定制”服务 市民当起“临时农户”

2017-01-31 06:4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宇楠 雁真)“这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种的,真甜!”昨日,在位于罗源县西兰乡甘厝村的硒浦山生态休闲农场里,9岁的傅艺鑫开心地对记者说。4个月前,包括傅艺鑫家庭在内的50个来自福州的家庭,通过网络预订,在农场“种”下了500株草莓。经过农场的悉心管理,草莓已经成熟并迎来大丰收。这些家庭趁着春节假期,来到这里体会丰收的喜悦。

  “这几天已经有30多个家庭来采摘果实,平均每户摘走了1.5公斤。今后出产的草莓我们会代为销售,收入六四分成。”硒浦山生态休闲农场负责人甘庆佺告诉记者。

  经过两年的悉心经营,这座由4名大学生、3名返乡青年创立,以“私人定制”农业为特色的“互联网+”农场,在今年春节迎来了观光游览高峰。“这几天我们平均每天接待预约人数近200人,预计整个假期将接待游客超过1000人。”甘庆佺说,农场推出的“私人定制”服务,让很多游客动起了当“临时农户”的心思。农场按照“临时农户”意愿,定制种植或养殖项目,农户们可随时到农场里照顾自己的农产品,也可通过网络查看它们的生长情况。

  “今年春节,农场里举办了摘草莓、百香果、辣椒、紫甘蓝、盖菜等蔬果体验活动。”甘庆佺说,下一阶段,农场还将整合修缮周围的五六座清代古民居,发展民宿旅游,让游客领略乡野情趣。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