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手术室里的“暖男”护士林有伟:比女护士还细心

2017-01-28 08:0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又是一年除夕,昨天,福州市第二医院手术室护士林有伟和同事完成两个手术后,结束了一天的值班工作。

  2004年,林有伟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同年来到市二医院手术室工作,成为该院第一批男护士。刚参加工作时,周围很多人看男护士都戴着有色眼镜。

  林有伟清晰地记得,刚到急诊科实习时,很多患者不愿意让他注射。“他们怕男护士会比较粗心,弄疼他们。”林有伟说,看着急诊室的其他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他却什么忙都帮不上,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得更好。于是,他虚心向护士长学习,回家反复观看教学视频,多次尝试,最终练就一手好技术。“后来,常来的老患者都会主动说,‘让那个男护士来给我扎针’!”林有伟自豪地说。

  经过多年的历炼,林有伟在护理工作上已经游刃有余。2009年,他通过了全国专科护士的培训。

  “他是我们的榜样。”说起林有伟,手术室护士长王迎春赞不绝口:“有伟业务强,有责任心,还是医院的骨干,平时抢救病人、照顾患者,都是尽全力捡最累最脏的活儿干,从未有过怨言。”

  “别看是一个男人,有时候比女护士还细心。”一名主刀医生告诉记者,在手术前,林有伟都是提前了解、熟悉手术步骤,做好术前准备。手术室的器械种类繁多,有时候主刀医生都没有想到的器械,林有伟能想到,并提前准备好,为主刀医生省下了很多麻烦。

  林有伟还是个热心肠。身为手术室里资历最长的男护士,他还承担起了年轻男护士“传、帮、带”的任务,从业务、生活、思想上,给予年轻男护士帮助,是男护士们的“老大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