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依伯乘地铁扶梯没扶扶手摔跟头 提醒:先握好扶手

2017-01-26 08:5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徐强)昨日,一段老人在扶梯上摔倒的视频在网上疯转,据传事发于福州地铁斗门站。事实到底如何,记者进行了一番了解。

  这段53秒长的视频显示,24日11时24分左右,一名头发斑白的老人搭乘手扶梯,其两手各拿着一个瓶子,没有扶在扶手上。一开始,他的脚踩到了行进中的两节楼梯中间的位置,踉踉跄跄调整,最终还是摔倒了。当时,其身后没有其他乘客,依伯在扶梯上连摔了几个跟头。视频的最后,一名保安发现情况,立刻赶过来,按下扶梯的紧急停止按钮。

  昨日,记者就此事向市地铁公司核实,该公司也予以回应。据介绍,当时此事发生在地铁1号线斗门站B出入口上行电扶梯上。事发后,现场保安紧急按停该电梯,现场车站人员也立即对依伯的伤口进行初级救护并拨打了“120”。

  医护人员随后赶到现场进一步处理,但依伯不愿前往医院,也不愿联系其家人或留下联系方式,休息片刻后便自行离开。车站安排保安员护送他过了马路。

  “从视频来看,依伯是因为未扶在扶手上,身体失衡摔倒的。”市地铁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安全乘车和安全使用电梯等设施的宣传,并加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培训,快速处置突发事件。

  昨晚,地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跌倒的老大爷已找到了,公司的工作人员看望了受伤的杨大爷。经了解,杨大爷前天下午去省二人民医院进行了伤口处理,目前伤势无大碍,后续需要换药。他们希望杨大爷能早日康复!

  据悉,地铁站采用的手扶梯为公共交通型,与商场、医院、学校所采用的普通型手扶电梯不一样,安全系数高,技术更复杂,承载重量和运行速度也更高,以满足运营高峰期快速疏导客流的需要。目前,福州地铁扶梯的运行速度为0.65米/秒,而普通扶梯为0.5米/秒~0.55米/秒,所以要求乘客搭乘扶梯时要更为谨慎。

  市地铁公司提醒市民,上扶梯前先握好扶手,看准脚下台阶,一次性踏上。对于一些行动较为迟缓的中老年乘客,如果没有完全踏稳扶梯台阶,应第一时间调整,避免电梯上下行过程中台阶错开而导致身体重心偏移,发生意外事故。携带大件行李的市民不妨使用升降梯,更为便利、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