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纺织工人6年没回家过年 今年携妻乘免费包机返乡

一样的“三溪”一样的“家”

2017-01-25 10:2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纺织工人6年没回家过年 今年携妻乘免费包机返乡

  王小伟、杨玲夫妇回到家后把带回的福州特产送给父母。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郑帅/摄)23日晚10点53分,从成都双流机场出高速过县道,汽车飞奔1小时23分钟,驶进成都市金堂县三溪镇高粱村。尽管村道上一片漆黑,6年没在家过年的王小伟还是很快找到了回家的路。一层平房灯火通明,一只狗兴奋地摇着尾巴冲上前迎接主人,多年未见的亲人纷纷围上来嘘寒问暖,农家小院热闹得仿佛提前过上了除夕。

  王小伟是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因为技术突出,获得了此次搭乘市总工会免费包机回乡的资格。

  “我们公司在长乐江田镇三溪村,和老家的‘三溪’一模一样。真巧,7年前我一到福州就有种莫名的亲切感。”王小伟告诉记者,此次他和妻子一起回家,两人都是头一回坐飞机,“7年来就回过3次家,上次回来还是2年多前孩子周岁时。”王小伟说。

  “机票太贵,舍不得买,以前都是坐39小时的普快列车从福州到成都,然后转2个多小时汽车到家,来回路上要花3天多。”王小伟说,过年回家时间太赶,父母也理解,索性每年春节都让他安心在公司加班。

  在王小伟看来,一样的“三溪”是一样的“家”。在福州这座有情有爱的城市,他找到了另一半,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我老婆是河南人,比我晚2年到公司,我是产品异常处理员,她是成品检验员。我们在公司相识相爱,2013年结婚,女儿今年3岁了。”王小伟说,孩子一直在四川跟爷爷奶奶生活,小两口住公司夫妻房,每月房租水电仅七八十元,工资省着都给了父母。

  许久未见父母,小两口亲热地挨着老人,搂着肩有说不完的话。“这是长乐市总工会送我们的福州鱼丸,这是福州市总工会送我们的橄榄、肉松、年糖年饼。”王小伟兴奋地将年货礼包打开,向父母一一展示(。

  “福州确实是个好地方,我去过两次,感觉一次比一次变化大,孩子在那里工作,我们也放心。”王小伟的母亲袁秀琼说,“儿子媳妇难得回家过年,我早就准备好鸡鸭猪兔了,让他们吃个够。我还做了香肠和腊肉,给他们带回福州。”

  王小伟说,这次在家可以待足六七天,正月初四回厂上班,“这几天准备走走亲戚,陪陪孩子。”纯朴的一家人拉着工会干部的手,道不尽感激之情。

  临走时,一家人还特地给记者送上一袋刚收成的椪柑。记者尝了尝,那丝丝缕缕的甘甜,就像眼前新团圆的这家人,那么圆满、那么幸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