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元宵灯会闪耀“福州蓝”主题 市民可就近观灯

2017-01-24 17:4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我市元宵灯会的主题是“福州蓝,满城星光满城灯”、“城在灯中,灯在城中”、“老百姓家门口的元宵灯会”。为此我市将在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四城区的主次干道、公园、商圈等重要路段和节点,设置大小灯组、灯光夜景,并配合各具特色的春联年画、绿植鲜花、景观造型,打造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在社区附近就可感受浓浓年味。

  鼓楼以“和谐盛世•首善鼓楼”为主题 五一广场1月26日亮灯

  据悉,2017年鼓楼区元宵灯会以“和谐盛世•首善鼓楼”为主题。按照“安全第一、规模适度、文明节俭、服务群众”的原则,综合考虑交通、人流量等因素,以公园景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群众活动场所为重点,因地制宜,整体采取“点、线、面”结合方式进行布展。

  点上,主要有:五一广场、温泉公园、左海公园、金牛山公园、乌山景区、于山景区等广场、公园、景区。主要采用小型花灯、景观灯、装饰灯,以及绿植花卉、园林小品等进行适度布置。

  线上,包括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张挂宫灯、灯笼串、中国结等、装饰灯等为主。主要布置道路:鼓屏路──八一七北路、五四路──五一北路、杨桥路──东街──东大路、乌山路──乌山西路、湖滨路──白马路、铜盘路、华林路、津泰路等。

  面上,包括街头小公园、居民小区、LED显示屏、横幅、灯笼、灯光夜景等。其中,街头小公园采取小型灯组、光雕造型、张挂装饰灯等进一步提升扮靓;居民小区张挂小型花灯、氛围灯;发动辖区沿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新春贺词、核心价值观、勤俭节约文明过年等图文内容;发动辖区单位张挂“欢度春节”横幅、红灯笼等;发动辖区单位、楼宇在节日期间开启灯光夜景。

  布展特点方面,分散到辖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营造人在灯中、灯在城中的观灯环境,让广大百姓一出家门就可观灯,不必因为交通、人潮、安全等因素带来观灯困难;采取灯组造型、宫灯、灯笼、装饰灯、氛围灯等各种灯饰,并结合夜景灯光和各类节日氛围布置,共同营造节日氛围。

  亮灯时间方面,目前五一广场布置、街景布置在1月26日(除夕前)完成;其他公园在正2月4日(正月初八)亮灯。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