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鼓楼”APP可帮你智能停车 实现掌上“办事”

2017-01-23 09:2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出门前先打开“数字鼓楼”APP,查一下目的地周边的停车位,再导航过去。这一个月来,新手小王的出行提速不少。“还可以查公交信息、便民自行车点,还能买汽车票……”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去年底上线的“数字鼓楼”APP给越来越多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打造出鼓楼区移动电子政务新时代。

  此举是鼓楼区响应中央、省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号召,践行“一号、一窗、一网”互联网便捷政务服务推出的有力举措。

  记者下载并注册“数字鼓楼”APP。APP包含7个频道、13个一级栏目、79个二级栏目,涵盖了鼓楼印象、鼓楼政务、鼓楼经济、智慧出行、鼓楼教育、便民生活和政民互动等服务资源。

  “以智慧出行为例,能实现智能停车服务——快速定位到用户当前位置并搜索、标注出附近停车场的总车位、空余车位、收费标准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摇一摇”“搜索地址位置”等多种方式,还能自动搜索到200米到1000米范围内的停车场以及空位情况,并给出前往停车场的最佳路线。目前App已收集鼓楼区范围的170家停车场(动态数据60家)信息,今后还将更丰富。此外,“便民频道”还提供了“水电、医社保、天气、医疗、保健”等便民生活查询。你想知道所在小区的划片信息,点击“教育频道”,就可以查到鼓楼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各类教育机构基本信息,并有优质教育视频资源。

  该APP还首开掌上全流程政府办事先河,搭建了“指尖一站式办事大厅”——将分散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街镇分中心、社区办事窗口的35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汇聚梳理到这个移动平台。

  “市民在APP上就能预约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号,还能对窗口排队信息实时查询。最重要的是,还能进行线上办事。记者注意到,市民可从“个人办事、企业办事、找部门办事”三个入口,根据所需进入“线上服务”大厅。其中老年优待证、生育服务登记等5个事项已实现了全流程办理。按照计划,到2017年底,鼓楼区80%以上政府办事项目都将实现线上办理。

  市民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pp助手、豌豆荚、应用宝、小米商店等应用市场搜索“数字鼓楼”,下载安装APP。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