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岁末聚会扎堆礼服租赁火爆 高端礼服日租金上万

2017-01-20 16:3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岁末年初,福州各种年会、聚会不少。现在许多聚会都对来宾的服装有要求,推动了专用礼服租赁行业行情走高。

  企业年会升级 带火礼服租赁市场

  “我们酒店的几个中小型会议厅,元旦之后都是满的,几乎都用来给各种企业办年会。”昨日,五一路一高星级酒店的会务部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年福州企业办年会的需求越来越大,花样也越来越多。以前年会一般都是举办晚宴,参与者穿着都很随意,现在“会”成了主题,与会者几乎都是正装出席,尤其是女性,几乎都要穿着晚礼服出席。记者看到,酒店用于宣传的手册和光盘里的资料照片中,很多参与者都是盛装打扮。

  “对于正装,多数人的理解要么是旗袍,要么就是典雅的西式晚礼服。”昨日,宝龙一家服装租赁店的店主庄女士说,近几年每到春节前,公司年会、亲友聚餐等各种圈子的派对就开始扎堆,随着眼界的提高,现在规格稍高的年会、聚会的请柬上都会注明须正装出席。

  庄女士说,很多女性一 开始会买上一件优质的旗袍,不过一两次之后就会想穿西式礼服。但是,西式礼服可适用的场合实在太少,且不同场合对礼服的要求也不一样,加上晚礼服同一人群中只能穿一次,如果每次都购买新衣得花不少钱。因此,绝大多数消费者最后都觉得还是租赁礼服更为划算。

  有了市场需求,专用礼服租赁店的数量迅速增加。记者在万宝商圈看到,这里已经出现了五六家提供服装租赁服务的门店,一些婚纱店、影楼也提供这一服务。

  日租金最高上万元 高峰期“一口价”

  “福州市场相对还是比较保守,所以租赁最多的礼服是款式简洁大方的鱼尾裙和齐地纱裙。另外,有些聚会带有游戏性质,所以民族服饰和古装等个性款式也有不小的需求。”五一广场附近一家影楼的外拓经理刘女士说,礼服租赁多数是按天计价,日租金从50元至上万元不等。

  刘女士说,一般来说,常见面料、款式大众化的小礼服最便宜,但是现在逐渐被淘汰,租的人越来越少;往上一个档次是采用绸缎或欧根纱等面料制作,再加入手工刺绣、手工钉珠等元素的中等礼服,这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日租金四五百元至上千元。再往上,就是一些出自名家之手的大牌或奢侈品牌,日租金数千元到上万元。

  据了解,由于现在是礼服租赁的高峰期,价格也是“一口价”,除非量大才会打一些折扣。

  行业“看天吃饭” 档次不断提升

  其实,福州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出现礼服租赁业务,不过多半是作为婚纱租赁的补充,如主持、演出服装等,需求量很小。近几年礼服租赁的需求量大增,目前婚庆公司、影楼大多有礼服出租,这主要是受到国际时尚潮流的带动,以及婚庆、美容等时尚行业的引领(不少场合都会要求宾客穿礼服)。此外,高端礼服的制作周期较长,有些需要提前半年以上预订,这就使得刚需消费者转向租赁市场。

  从目前来看,福州礼服租赁市场的档次还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花购买一件普通礼服的钱去租赁一件比较高端的礼服,或者纯手工制作的华丽旗袍。

  不过,礼服租赁行业在榕仍然是典型的“看天吃饭”行业,岁末各种年会、聚会多的时候生意火爆,平时生意却很清淡,一般来说春节前半个多月是最火的时候。未来,随着各种日常聚会的常态化,市场需求可能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