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征迁户为台江征收工程处送锦旗 终圆“安居梦”

2017-01-19 19:2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邱陵)“心系百姓,排忧解难,高效拆迁,服务热情。”19日,71岁的郭忠铿和两兄弟将写有上述字样的锦旗送到台江区征收工程处,拉着工作人员唐浩的手,热情地一起合影。原来,新春临近,他们拿到了排房单,凭此向物业人员领取安置房钥匙,圆了多年的“安居梦”。

  郭忠铿一家原先居住在台江区朝阳街一栋民房内,2014年6月,该地块因涉及福州市第一医院外科大楼建设项目,遂启动征收,共有62户人家,郭忠铿是其中一户。眼看别人都签订了协议,唯独郭忠铿及其兄弟迟迟未能签约,这一拖就到了2016年下半年。

  为什么不签约?据经办人员唐浩介绍,郭忠铿家族早年就租住于此,上个世纪80年代末,因与业主产生纠纷,双方多次对簿公堂,关系闹得很僵。“法院判决生效后也未执行,整整过去近30年,而业主更是未踏入祖房一步,双方积淀的恩怨也从上一代延续到下一代。”

  征收启动后,唐浩曾试着将双方约到一起探讨协商,没想到双方一碰面就开始吵闹,讲到激动之处,甚至动起了手脚,谈判一度陷入僵局。

  此路不通,另寻他径。别看今年27岁、长着娃娃脸的唐浩像个小孩,但参加工作3年有余的他早已得到磨砺,他决定分头突破,寻找双方利益的最佳平衡点。去年8月底,“百日攻坚”行动的号角甫一吹响,唐浩在前期奔走调研的基础上,先后20多次约谈、调解、劝导,一步步地把双方诉求的差距缩小,直至愿意进一步洽谈细节。

  与此同时,为了妥善安置郭忠铿等人,台江区房管局也尽力多方协调,四处寻找合适的房源,最终选择了新港苑作为安置地。

  唐浩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业主和租户握手言和,牵绊近30年的纠纷得以化解,“做征收工作,并没有特殊的技巧,就是要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用耐心、细心、恒心感动他们,把好事办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