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扣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建设新福建

5个关键词解读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9 08:5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5个关键词解读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

  新建成的闽清坂东镇坂东安置点健身操,小朋友乐开怀。 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上午,省长于伟国向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紧扣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四方面,为我省2017年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目标。

  关键词:机制活

  机制活是建设新福建的关键所在。报告强调,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城因地施策,严控福州、厦门房价上涨。通过调整高速公路收费、规范港口收费等,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突出振兴实体经济,进一步扶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发展,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和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扎实做好重大改革试验。推进福州新区创新发展,以滨海新城建设为主攻方向,加快重点组团和区域开发建设,探索产城融合及新型城镇化建设路径。

  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深化国企改革,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在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改革医保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全面推行“两票制”,推动公立医院管办分开,推进分级诊疗,实现医保异地就医及时结算。

  关键词:产业优

  产业优是建设新福建的坚实支撑。报告说,要建立产业分析推进工作机制,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努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石油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6000亿元、7800亿元、6150亿元。通过技改基金、技改投资事后奖补、融资租赁业务风险补偿等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促进融合创新、跨界创新,培育“互联网+”新业态。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实行规范化项目供地政策,推进医养结合。新建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100所,新建农村幸福院300所,盘活用好乡镇敬老院,新增养老床位1万张,每个县(市、区)落地1个专业化养老服务组织。

  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推广应用现代科技,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农村电商、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