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

福州市园林局陈凡:把好城建最后一道关 只为家园更美

2017-01-18 20:3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市园林局陈凡:把好城建最后一道关 只为家园更美

  陈凡查看图纸指导工作。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福州地铁1号线已于1月6日正式开通试运营,当大家走出出站口赞美站口周边美丽的绿植时,自己特自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凡如是说。

  陈凡是福州市园林局团委书记兼总工办主任,主要负责福州各城建项目园林的监督、指导工作。“百日攻坚”以来,她编制方案,梳理项目,深入一线,带领团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展现了新生代园林人的风采。

  据悉,“地铁沿线复绿工程”是百日攻坚战的重点之一,具体包括沿线道路配套绿化和“四小件”绿化。如何按期高标准完成任务?在陈凡的讲述下,一件件故事逐渐浮出水面。

  “园林人干的是‘遮丑’的活,常常道路修好了才到园林。时间没保障,工期很紧张。”地铁罗汉山站的绿地建设让陈凡印象深刻,因为交地时间晚,直到2016年12月16日才交付园林部门施工。而绿化面积却是最大的,达1000多平方米,而地铁1号线试乘时间却是12月25日。

  “工期不到10天,地铁口还在修路,需要交叉施工,那时我们压力很大。”陈凡介绍道。那段时间,陈凡早上5点多起床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最忙的时候甚至连“起床”这件事都省了。12月25日那天,她通宵奋战。

  “我的工作很琐碎,既要监督自己的工人做事,又要出面和其他部门协调。而协调是最耗时的。”陈凡说。那时地铁出站口的道路还在施工,为此她每天都要跟市政工程管理处协调,跟城乡建设总公司协调,只为能让双方工程进度安排不冲突,能及时把场地腾空,让园林部门树苗运输车及大型吊车能进场。

  时间协调好了,她还不能休息。树木支架如何支撑、浇水有没浇透、浇水是否及时等琐碎事情,陈凡也必须负责。“绿色生命需‘三分建,七分养’,后期的管理养护也很重要。因此,园林工作一直都在战线上。”

  最终,在陈凡团队的努力下,地铁罗汉山站等地铁沿线复绿工程都一一按时完成。

  “我的工作很平凡,就像我的名字一样。我想通过我们园林人的努力,让身边的树更绿,让家园更美。”陈凡表示,为了福州这座城市更美,自己今后仍会坚持把好城建最后一道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